中国OLED电视“全家福”首次亮相AWE,但价格还是不便宜

家电
2019
03/16
17:40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评论

每年AWE展会,成为各大家电厂商展示肌肉的秀场。这其中,OLED可谓主流中的主流,展馆现场甚至搭建了一个OLED的集合展区,集结了包括长虹、海信、康佳、创维、LG、飞利浦和索尼等在内的中国OLED电视阵营的“全家福”产品。

“2018年,OLED电视面板的全球出货量为280万片,今年OLED电视面板的全球出货量目标是400万片。”LGD电视事业部营销与市场副总裁李尚勳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2019年,中国OLED电视的销量将达38万台。

LG Display抢先卡位中国市场

3月14日开幕的AWE2019上,去年7月刚在中国广州投建了一条全球最先进的8.5代OLED生产线的LG Display首次亮相。与此同时,中国OLED电视阵营迎来了新的重量级选手——海信正式展出它的OLED电视产品A8,这也让本届AWE集齐了中国OLED电视阵营“全家福”。包括长虹、海信、康佳、创维、LG、飞利浦和索尼等在内的7家知名家电企业集体展示了OLED产品。

据了解,目前,全球采用OLED电视面板的彩电厂家已扩大到15家。

“中国是OLED发展最重要的战略地区。”LG Display TV全球事业部长吴彰浩告诉南都记者,中国已成为新科技和高端产品的核心增长市场。“我们看到,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国一直是新技术接受程度最高的国家。”吴彰浩拿出了3D和4K技术的例子,他指出,在3D技术出现后,中国市场在三年内达到了35%的接受度,远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而4K TV技术更是在3年内达到了64%的接受度,几乎比其他地区高出一倍。随着经济进一步发展,消费者购买力增强,中国已经成为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发展的核心市场。

今年1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实施方案》中特别提到促进家电消费,包括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这也为高端电视市场发展提供了充沛的动力。

在此背景下,LG Display去年在中国广州投建了8.5代OLED生产线,这是LG Display在韩国本土以外的首条OLED生产线,将于今年7月投产。“到今年年底,LGD在韩国和中国的OLED电视面板年产能将达到13万张基板,这将缓解OLED电视面板供不应求的状况。”吴彰浩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LG Display广州8.5代OLED工厂建成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个OLED电视面板生产基地,这也将带动OLED周边上下游产业链在中国扎根。

OLED电视价格或将继续走高

“按照LGD的战略规划,我们正不断提高OLED面板的销售占比,从以LCD(液晶)为中心,转变为以OLED为中心,到2020年OLED面板销售将占LGD销售金额的50%。”李尚勳透露。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HS预计,2019年中国OLED电视市场较比2018年约增长70%。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亚斌透露,2018年OLED电视在中国万元以上高端电视市场的份额为12.3%,在65英寸以上高端电视的市场份额占16.5%。预计2019年,中国OLED电视的销量将达38万台,2020年将进一步增长到80万台。

不过,价格问题始终制约着OLED电视的推广。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主流的OLED电视普遍在1万元以上。

LGD电视事业部营销与市场副总裁表示,“我们也听到了相关反馈,但要强调的一点是,很多消费者认为,OLED产品值得花稍微贵一点的价钱购买,物有所值。今后我们也会和电视厂商一起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秀的产品以及更多性能的OLED产品。”

据吴彰浩透露,LGD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对OLED进行大规模推广活动,此外他们还将合作推出屏幕发声、壁纸式、透明等差异化OLED电视。

在这次AWE上,有关黑电的另一热门话题就是8K,吴彰浩也对此回应了南都记者,“目前我们也在开发和将在今年推出8K的产线。在2021年左右,为了提高OLED的量,我们也将推出一条新的生产线。”

有业内人士称,上游面板供应商越来越多,普通面板的利润相当的低,只有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才能解决面板厂商的问题,而能够消耗面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尺寸做大,8K就是推动面板大尺寸化进程的一个重要手段。

采写:南都记者 孔学劭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LED电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7日消息,今日,海信宣布将在上海AWE展会上正式展出OLED电视产品A8,并表示将突破OLED电视残影、图像衰减等技术瓶颈。
家电
近日, LG在2019 CES消费电子大展上推出可卷曲式OLED电视。
家电
双十一期间,众多产品均给予了大力度的优惠,而代表电视行业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的OLED电视也史无前例的降到了新低点,最低价的55英寸OLED电视售价已低至6799元,这较去年的价格大幅下降近半,似乎预示着OLED...
家电
最近,抢C位(即Center,核心位置)成为一个流行词。距离传统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彩电市场最为高端OLED电视,已经在未雨绸缪试图抢C位,秋季新品纷纷出炉。
家电
前不久的AWE上,OLED电视可谓大放异彩。创维、康佳等公司向众人展示了呈阵列式排布的OLED大屏电视,凭借其超薄超清晰的特性,博得了众多参观者的啧啧称奇。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