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带来更多担忧 特斯拉股价暴跌5%

业界
2019
03/16
09: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e262403a21e6436498a2fa731b708281

周四,美国加州电动车企业特斯拉公司发布了新车型Model Y,属于和Model 3分享同一个平台的SUV跨界车。但是据外媒最新消息,令人意外的是,周五,特斯拉股价暴跌了5%,原因是投资者怀疑,特斯拉推出一款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是否会增加现金流压力,此外,华尔街分析师则担心,特斯拉没有解决对其他车型需求放缓的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月,特斯拉推出了廉价的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电动轿车,目前正努力说服支持者其商业模式有效。周四,特斯拉推出了与Model 3相同平台的“Model Y”紧凑型SUV。

资本市场研究公司Nord/LB分析师石沃普(Frank Schwope)说:“特斯拉推出一种新车型,似乎是另一种分散注意力的策略,该公司避开了其他汽车的问题,比如生产和盈利能力。”

在长期跟踪特斯拉公司的30位分析师中,没有一位在最近降低了其股价目标价格或对其股票的推荐评级。不过这些分析师对于特斯拉发布的新车型反应平淡。外媒认为,在最近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推特风波之后,华尔街和特斯拉公司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微妙。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担心,美国对于价格较高版本的Model 3电动车的需求正在放缓,尤其是在今年联邦政府电动车税收优惠减少之后。

证券评级公司穆迪(Moody‘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特斯拉最初确定的业务模式(包括生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即要推出消费者负担得起的的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很难实现。”

周四发布的全新车型也再次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特斯拉迟早需要再一次筹集现金。

两位关注特斯拉的分析师——Loup风险投资公司的吉恩·明斯特(Gene Munster)和Tigress金融合伙公司的伊万·费恩斯(Ivan Fienseth)过去都被视为特斯拉的唱多人士,这两位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可能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筹集资金。

美国考恩公司(Cowen??Co)的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Osborne)也表示同意。奥斯本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弱于大盘”。

奥斯本在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此次新车发布活动更像是一次融资活动和品牌推广活动。我们没有看到新车型能够点燃市场对特斯拉品牌的高需求或热情。”

本周四,特斯拉公司宣布,新发布的Model Y车型将会在明年上市销售,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为480公里,定价为4.7万美元,另外一个标准版的产品定价为3.9万美元,但是上市发售时间为2021年,即两年之后。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特斯拉公司一直在裁员和关闭门店,以求盈利,并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出现亏损。

为了刺激电动车需求,特斯拉公司对多款产品进行了大幅降价,甚至引发了一些已购车用户的不满。

据报道,周五,特斯拉股价在交易时段暴跌了5.01%,跌幅为14.53美元,当天收盘价为275.43美元。按照这一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公司当前的资本市值为476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odel 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