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关乎你我,一文带你看懂趣头条“放心看计划”

互联网
2019
03/15
17:41
分享
评论

那些标题夸张、内容虚假的健康谣言是否频频出现在长辈们朋友圈以及家庭微信群里?你是否也常常因为这种扑面而来的健康谣言无比心累?

一方面,是国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公众对健康类资讯的阅读需求逐年升高;另一方面,是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新兴媒体,因其信息碎片化、渠道多元化、表达个性化的特点所带来的新问题。

因此,如何才能为人们提供更准确、更权威、更有效的健康信息至关重要,这个问题也引起来主流媒体和有社会责任感的新兴媒体平台的关注和思考。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推动健康产业良性发展,促进全民健康素养稳步提升,第四届“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成功举办,移动内容新锐平台趣头条为本次论坛提供传播支持。

趣头条作为新兴市场的第一流量入口,早在2018年底就推出了“放心看计划”,力图从内容放心看、健康IP养成、谣言监测站、名医伴你行四方面精准出击,致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有价值的、可以放心看的大健康内容生态平台。

那么,怎么确保在网络谣言泛滥的今天,“放心看计划”提供的信息如何让人放心呢?

原来,2019年趣头条号大健康平台内容全面升级,清理低质内容,切实推进“内容放心看”计划,严格审核健康、养生、育儿频道的作者准入机制,通过机器+人工双重审核把关内容发布。目前,趣头条健康内容升级已经卓有成效,对涉低质内容的账号进行全面处理,其中健康类账号占总量的近20%。

而且,对于内容平台健康谣言资讯孳生的行业现象,趣头条采取0容忍的态度,召集“捉谣人”展开强力去谣。联合业内权威医师、专家开展“谣言监测站”,推出相关健康科普辟谣活动,评选出优质让人放心看的真科普内容,并给予流量扶持和丰富的现金激励政策,以求给用户带去真正可以“放心看”的健康资讯。

为确保“放心看计划”的顺利实施,趣头条每天将超过5000万的流量提供给健康、养生、育儿三大领域内的优质创作者,每月投入百万元用于优质内容扶持及推广。并且,趣头条号还为优质健康内容创作者提供最高每月3万元的保底收入,可以说是目前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签约方案之一。

这种真金白银的投入也的确实现了趣头条健康内容迅猛发展,自计划实施以来,趣头条大健康内容实现日均PV较2018年底增长幅度近80%。趣头条副总裁、趣头条研究院院长柳霞也表示,健康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公共卫生安全,覆盖将近3亿人群的趣头条,有责任为用户提供科学优质、可放心阅读的健康资讯。

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来自新兴市场的巨大流量、放心看的内容,正是趣头条能为第四届“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提供传播支持的重要原因。这种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平台彼此融合,真正打造了全网络健康内容新生态的合作典范。

而在此次论坛上,一些专家更是肯定了积极探索更有效的患者知识传播新方式的意义。

正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教授刘健所表示,趣头条用户会针对自己想要了解的病症信息进行定向内容搜索及阅读,平台将活跃用户的浏览习惯,利用人工智能手段进行分析并再次对用户进行精准推送相关类似内容,如病症的预防、治疗等相关更多内容。真正满足科普宣传的新媒体化,从根本上进一步实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