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云国际刘延云:让员工快乐、自信、充实、幸福是创业初衷

互联网
2019
03/14
17:24
分享
评论

今年开春之后,人才市场迎来不是“金三银四”的繁荣景象,而是一波“哀嚎遍野”的被动离职潮,各大互联网企业纷纷被爆出裁员,关门、倒闭小型的金融企业、技术公司和互联网企业更是数不胜数。在经济寒冬下,如何进入一个有前景的行业,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成为了互联网从业者最现实的问题。

近期,一个主题为“2019年最大的裁员潮来了”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这实际上是一家企业禧云国际的招聘广告,但它却真实的反映出在经济寒冬之下产业互联网将迎来新的机会。疯狂烧钱补贴是否为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尚未被市场所验证,同时以To C为主生活服务型互联网的赛道已经严重堵塞,对于大部分的创业者和企业家来说,转向收益更加稳定、市场更加理智的To B赛道是更好的选择。近两年,BAT纷纷表示加码产业互联网,就是最好的证明。预计未来5年内,产业互联网将成为新的风口。

367883219813389742

视频中的主人公禧云国际就是2018年备受瞩目的产业互联网企业,自5月份公布获得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口碑2亿美元的A轮融资之后,率先开启了中国团餐标准化之路。创始人刘延云也于2018年被列入“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从1998年创立团餐企业千喜鹤,到2017年抓住风口创办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他已经在管理传统和互联网新旧两种企业过程中,总结出了自己独特的管理方法和人才观。这也是他管理的两家企业,千喜鹤成长为团餐品牌领头羊、禧云国际成为领先团餐企服平台的秘诀。

微信图片_20190102150252

刘延云在创业之初就立下了“引领中国青年迈入一个竞争拼搏、真正拥有自我的新时代”的誓言,这也充分体现在了他后来的企业管理理念中。他认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今天物质和信息极大丰富的时代,激发员工的人性美,引领他们走上自我价值实现的职业生涯,最终过上充实、满足、快乐和幸福的生活,是他创业的初衷。以下是他通过企业内部管理培训平台“智云塾”分享的精华观点——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文化是一个民族和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精神、思想、理念的作用,在特定的物质条件下,会远大于物质的作用。只有整个团队的修养水平、德行积累达到一定程度,才能真正承载起万千客户赋予我们的重任。

当企业真正把精力放到对人才的选拔培养和极致关怀上时,企业才真正走上通天大道。每个企业都要考虑几个问题,我们选拔的人才是不是最合适的?劳效是不是最高的?是否形成了对人才的流程化培养?对员工的关怀、关心以及满足他们的需求方面做的够不够?

对于未来人才的培养,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极致关怀。一定要站在员工的角度,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的需求着想,为他门的爱人、老人、孩子着想,帮助他们解决好所有的顾虑,让他们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产生高的劳效,高的劳效又能给员工带来高的福利,高的满意率。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和氛围。只有这样的环境和氛围才能人才辈出,选拔了一流的人才,没有好的环境,一流的人才就会流失掉。建立起与战略相匹配的人才招聘选拔计划,并定期检讨人才储备及拓展计划相匹配性。对于我们来说,是否能够从内部选拔培养出相关行业的创新型领军人物,是我们未来业务突破的根本。针对现有管理层员工参差不齐的现象,进行高频率、高强度的培训,从而保证企业人才素质的持续提升,从而确保我们在国内团餐行业的领先地位。

未来优秀管理人员的储备,一方面从市场中寻找能力卓越,气味相投的高级专业人才加入;一方面企业内部的培养选拔同样重要,人才要从一线实战而来,通过PK锻炼上岗,真正做到“三公”评议氛围和科学培养下的事业传承。

企业内部要打造一个好的培训机制。一方面,我们可以把每个管理层人员在一线实战的经验进行优势整合,同时再借助外部专家和中外餐饮行业优秀管理者的思想精华,创办一所企业内部的“黄埔军校”,让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普通员工分别得到思想境界和专业能力的提升,这才真正做到了“选大智之人,造经世之才;择大德之人,育济世之贤”。

优秀的管理者要宏扬员工的人性美

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必须要深度理解人性,满足员工和顾客的需求,必须懂得发现和发扬所有员工的人性美和人性的光辉。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反过来说就是“己所欲,施于人”。何为人性、人性美、人性的光辉?讲的就是自己想要的东西给予别人,如自己的成长、财富、孩子的成长、老人的健康长寿,自己都不想要的就不要强加给别人。

因此,企业要将“让员工满意”成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员工整体利益的实现,是员工在我们企业能得到素质的提高、收入的增加、理想的实现。让加入到企业的每一位员工充实、幸福、快乐一生,即我们办企业的宗旨。实现人生财富是每个人的渴望,所以帮助员工实现梦想,也是企业经营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经营企业的出发点。

一个企业要长远发展,从董事长起,就要做到包容和关心下级,爱护一线的经理,一线的经理要关心爱护包容一线的员工,因为越是高层肩负的责任越大、使命越大。管理层以高尚的情操、高尚的品德修养、博爱的胸怀给普通员工生活的勇气、自信、幸福,生活的平和、充实、快乐,财富的充裕、殷实、富足,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善待每一位员工,让每一位员工快乐自信、充实幸福,度过人生的职业生涯是创办企业的初衷。

让员工和顾客满意的37法则

让员工和顾客满意的37法则,既是现代管理的全新理念,更是知识经济下以人为本、通过对人性尊重而最大限度的发挥人的能动性,其根本是通过7个方面让员工满意,而达到3个方面让顾客满意的目的。

以领导层的敬业和工作激情带动所有的员工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激情。打造系统性的财富分享计划,与所有员工分享事业的利润。以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干部员工。感谢员工为企业所做的每一件事。交流、沟通、透明日常工作中的所有事情。听取公司中每个员工对顾客需求和日常工作持续改进的意见。成功要大肆庆祝,失败不必耿耿于怀。要做得比顾客期望的更好。比对手更好的控制成本。逆流而上,独辟蹊径,勇于颠覆传统观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