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司机争端了结:共支付2000万美元 有利于IPO

业界
2019
03/13
09:50
斯眉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在Uber宣布以2000万美元解决两起旷日持久的诉讼案后,关于司机的归类争议似乎结束了。这次裁决对Uber来说是一大利好,因为该公司正在为今年晚些时候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

最初的奥康纳(O'Connor)诉Uber案是2013年由一群Uber司机提出的,他们认为该公司应该把他们归为雇员,而不是自由职业者。司机们辩称,Uber将司机归类为承包商,是为了避免提供传统就业福利,如医疗保险、带薪病假和员工补偿等。

奥康纳诉Uber案已在法庭上僵持了六年多。2016年,Uber同意支付高达一亿美元给参与这起集体诉讼和另一起案件的大约38.5万名司机,只要他们愿意继续被归类为自由职业者,这起诉讼几乎可以了结。但后来,一位联邦法官以和解金额不足为由,驳回了这项解决方案。

从那时起,舆论潮流开始转向,逐渐有利于Uber公司。美国最高法院发布了一项裁决,加强了雇主强制工人采取个人仲裁而非集体诉讼的权力。

去年,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撤销了奥康纳诉Uber的集体诉讼资格,以Uber的仲裁条款禁止集体诉讼为由,取消了有关裁定。上诉法院的裁决最终将参与诉讼的人数减少到约1.36万名司机,他们将受惠于解决方案。

代表Uber司机的律师香农·里斯·里尔登(Shannon Liss Riordan)对解决方案感到“满意”。她说,根据这项协议,司机们为Uber每行驶一英里,将获得大约37美分的补偿。此外,Uber同意更好地向驾驶员解释公司的停用政策,创建停用上诉流程,并帮助被停用的司机返回平台。那些未被包括在法院裁定中的司机,如果想得到任何救济,需要单独提起仲裁,寻求赔偿。

里尔登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并不是司机归类问题的终结。我们将继续针对零工经济公司,解决他们将员工误认为独立承包商以节省劳动力成本,并将经营企业的风险和费用转移给低工资员工等问题。”她列举了亚马逊、 GrubHub、Lyft、DoorDash、Postmates、Handy等诸多悬而未决的案件。

和解仍然需要法官的批准,但Uber公司已经准备好将过去抛诸脑后。“自2013年以来Uber变化很大,”该公司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我们通过改进App内小费、重新设计司机App和Uber Pro等新的奖励计划,使驾驶员体验更加出色。我们很高兴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我们将继续努力提高独立工作的质量、安全和尊严。”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斯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Uber方面,作为上市的一个准备,优步开始花费金钱,和解在多个国家的网约车违规调查或诉讼。据国外媒体报道,优步公司周五宣布,该公司将支付230多万欧元,了结荷兰对优步违反当地出租车法规的刑事调查。
业界
3月13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不久前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网约车巨头Uber原以为今年应有7.5万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到2022年将在13个城市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业界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在Uber实施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夕,一份法庭文件披露:Uber公司每月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的金额达到了2000万美元。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优步、Lyft和Airbnb等从业公司筹备首次公开募股,共享经济正成为主流。这表明,这一趋势正在呈现出增强的势头,并影响到更多的行业。
业界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共享乘车老对头Uber和Lyft均有意在2019年准备上市,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势必再次升级。然而,日本战场或许比美国的更为激烈。因为,尽管这两家公司总部均位于旧金山,各家公司的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