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自动驾驶子公司将增1000员工 人员翻一倍

业界
2019
03/12
08:3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全球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Cruise处于领先阵营,和行业第一名Waymo展开激烈竞争。据外媒最新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决定,巡航自动驾驶部门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将人员规模扩大一倍,即再招募1000多名员工。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自动驾驶子公司周一还宣布,它已经聘请了阿登·霍夫曼(Arden Hoffman)加盟。霍夫曼此前在网络存储公司Dropbox工作,帮助指导这家初创公司2018年成功上市。更早之前,她曾在谷歌(Google)和高盛(GoldmanSachs)工作。

一位Dropbox发言人说:“过去四年里,霍夫曼对Dropbox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她帮助我们建立和扩大了我们的团队和文化,使我们今天成为一家拥有超过2300人的公司,我们将怀念她的领导才能、决心和幽默感。虽然我们对她的离去感到遗憾,但我们为她感到兴奋,并祝愿她在这个新的机会中一切顺利,在巡航自动化公司的团队中成长。“。

据悉,霍夫曼将会在Cruise担任首席人事官。

Cruise还将在旧金山的一座建筑中获得一处新的办公场所,他们在威廉麦克唐纳公司设计的一栋大楼中将和网络存储公司Dropbox一同分享办公空间。

目前,Cruise雇佣了1000多名员工。通用汽车收购Cruise时,它还是一家小型初创公司,收购价格为10亿美元(最终交易规模包含了未来招聘的资金)。

在获得日本软银集团和本田公司的投资之后,Cruise的资本估值攀升到了146亿美元。2018年末,时任通用汽车总裁的丹·阿曼(DanAmmann)担任了Cruise首席执行官一职,他也是通用汽车收购Cruise计划的设计师。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KyleVogt)在2019年转而担任首席技术官的职位,这一人事调整的大背景,是公司准备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运营。

Cruise正在与Alphabet的Waymo竞争,为客户带来基于无人车的网约车服务。福特公司旗下的ArgoAI也在追求这一目标,最近德国大众集团也投资了这家无人车公司,决定在自动驾驶方面和福特结成一个研发联盟。另外,知名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也表现十分活跃。

据报道,Cruise的估值比任何竞争对手都更加具体,而作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一部分,Cruise的业务团队也受益匪浅。

Cruise一直在测试它的自动驾驶技术,他们改装了通用雪佛兰Bolt电动车车型,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州Orion的工厂中进行改装生产。

此前,通用汽车高管也曾经宣布,该公司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一家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的企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公司创办时,Cruise只有40多名员工,后来规模逐步扩大。为了招募更多的优秀人才,该公司在华盛顿州西雅图设立了分支机构,将提供两百多个研发工程师的岗位。

随着企业竞相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对具有软件工程、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背景的合格人才的争夺已经升温。截至目前,一共有六十多家公司持有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许可证,可以在该州公开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通用 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