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95后用户 汽车之家亮剑嘿car新功能

互联网
2019
03/11
11:34
分享
评论

谁也没有想到,2019年注定又是一个社交软件群雄逐鹿的一年。伴随着在社交领域资本市场的暗潮涌动,抢夺用户的战鼓已经悄然而起。头条系的多闪、罗永浩的聊天宝、刘欣的马桶MT高调亮相…..在微信一统江湖的背后,各方新秀蠢蠢欲动,大有重新洗牌的势头。诚然,坐拥10亿用户的微信,向互联网江湖展示了不可撼动的地位,这些打着即时聊天的功能社交产品莫非以卵击石,自寻死路?当然不是!资本从来都只是向有机遇的地方流动,这些产品大家会明显的感受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产品的聊天功能服务于自己的用户,提升粘度,以期用户基数的二次发育。没错!互联网界有条颠簸不破的硬道理,那就是在细分领域寻求产品差异化,以谋求发展。

无独有偶,近日汽车之家旗下嘿car发布新版本2.6.5,让很多用户耳目一新的是:这个产品新增了即时聊天功能!新版本所呈现的新功能明确的验证了产品团队的不忘初心。聊天功能的开放,让嘿car看起来更像一个成熟的社交平台。ACG式的交互界面,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显然,嘿car瞄准的用户和它当初的定位一样,打造年轻人的兴趣社交平台。

  我自特别 谁与争锋!

时代的发展永远会将人代入一个意想不到的现实场景。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之中风云突变。新技术的迭代往往带来更多变局。20年的互联网发展史,市场、用户历经数次洗牌。格局从来都像一盘变幻无穷的棋局。今年各类互联网产品即时聊天功能的出现,是社交产品再一次争夺用户的前奏,而这一次,显然都是以自己的用户为基础,为新产品的迭代提供一个完善的生态圈。在汽车媒体领域,汽车之家则先人一步,亮剑旗下产品嘿car,提前布局兴趣社交这块广阔的领地。

时至今日,汽车消费年龄越来越年轻化。随着汽车行业在中国越来越普及,从占家庭大部分收入的奢侈品,到现在成为了出行的必需品。95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对汽车的感观与70后、80后大相径庭,就像动漫、游戏一样,汽车话题也成为了他们的日常。由此看来,贴着汽车兴趣标签的嘿car,面临的是一片红海。

  超越短板布局年轻用户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的汽车媒体,汽车之家的用户显示,对28岁以上的用户有极高的粘度。目前的态势是:随着汽车的普及,关注汽车话题的青少年人群越来越多。也就是说,新的年龄层次的用户正等待着挖掘。汽车之家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年轻用户的培养,从花Young频道的设立到嘿car的上线,汽车之家在争夺年轻用户的布局上可谓未雨绸缪。

今天,嘿car的出现也许是汽车之家的第一步,随着产品的成熟与完善,用户从之前的发布文字、图片等内容,甚至满足发小视频的功能,到如今发布嘿car产品,上线独立的App的即时聊天功能,汽车之家对年轻人用户的战略显得越来越清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