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100携手深圳晚报向社会展示快递小姐姐别样“女子力”

互联网
2019
03/08
17:06
分享
评论

王丽 德邦深圳龙华区新田快递营业部快递员

高维维 韵达深圳龙华区民治北站分部负责人

游俪萍 韵达深圳龙华区民治世纪春城分部负责人

潘露 跨越速运集团深圳总部市场部客服

杨怡 京东物流深圳福田区园岭配送业务员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员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便利。许多女性也加入快递行业,或成为快递“小姐姐”,或当起客服,或开起快递网点……她们拼搏的样子成为快递业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也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一股强大的巾帼力量。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快递100联合深圳晚报,将目光瞄准女性快递行业从业者,从深圳市范围内选取5名典型代表,走近她们的工作,聆听她们的声音,记录她们的奋斗身影,向社会展示一份别样的“女子力”。

王丽 月送快件万余件的“90后”美女快递员

开单、封箱、贴单、装货,王丽的动作一气呵成,一个装好的快件迅速由她经手输送到快递车厢内。1991年出生的王丽身材娇小,动作却很敏捷,工作效率丝毫不输周围魁梧的男快递员。

王丽两年前从老家湖北宜昌来到深圳,加入快递员队伍。“居然是女快递员,你搬得动吗?”类似疑问在王丽刚成为快递员时常常萦绕在她耳际。王丽坦言,刚做这份工作时,确实因搬运重物,饱受腰酸背疼、胳膊酸胀之苦,但时间久了就慢慢习惯了。“我现在能一口气扛着26公斤重的东西爬4层楼。”王丽得意地说。

王丽一天的工作从早上8时开始。王丽主要服务于大客户,送货量庞大,她平均每月要送上万个快件。但繁重的体力劳动并未能掩盖王丽的灿烂笑容。面对客户时,她总是热情饱满,耐心十足。去年,王丽因表现优秀,还被公司评选为五星快递员。

高维维 是快递女侠也是温柔母亲

“请扫这个快递100的二维码填信息下单。”在龙华创业花园一间小小的快递网点内,高维维正一边分拣快件,一边指导寄件客人填单。说话的间隙,又有人进店取件,高维维又赶紧去货架上查找。琐碎的工作在她手中被安排得井井有条。

高维维今年31岁,来自四川广安,她与丈夫都在快递网点工作。高维维的工作比较杂,几乎包揽了快递网点内收件、打包、客服等大大小小的事。从业两年来,高维维始终坚持微笑服务客户,虽然有时候也免不了受委屈,但她从不把负面情绪带到工作中。

穿上工作服,高维维是“刀枪不入”的快递女侠,回到家中,她又是一位内心柔软的母亲。面对工作中的各种事情,高维维从不觉得辛苦,但提起身在老家的孩子时,她却几欲落泪。高维维会在每个寒暑假将孩子从老家接来深圳团聚,孩子是高维维奋斗拼搏的最大动力。

游俪萍 盘下快递网点奋斗出美好生活

在龙华民治世纪春城一快递网点,32岁的游俪萍戴着黑框眼镜,用手扶着腰,站在一旁指导员工工作。游俪萍已经怀孕5个多月,这家店是她和丈夫在2013年开的,经过夫妻二人的精心打理,网点的生意越来越好。

游俪萍原本是做文职的,后来辞职与丈夫协商开起了快递网点。刚开始,每天网点接单只有几百票。后来,她一步步摸索学习人员管理、客户服务、后勤保障,还引入快递100的产品实现网上下单,为自己减负。网点内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旺季时,一天接单量达上万票。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还买了车和房。

难能可贵的是,游俪萍还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出去,带动四川老乡一起来深圳投身快递行业,给予他们开快递网点的指导和帮助,并鼓励店内快递员带亲人来上班,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待遇。因为这份真诚,游俪萍店里的员工都乐意跟着她干。

潘露 柔声细语解疑惑 巧笑倩兮暖人心

一方乳白色办公桌,一副耳麦,一台黑色电脑构筑成潘露工作的一方小天地。释疑答惑,沟通传达都在这方小天地里进行,当不疾不徐温婉悦耳的声音从潘露口中发出,经由小小的麦克风传至电话另一端的客户耳中时,客户原本的怒气烟消云散,语调也慢慢平缓下来。

潘露是一名快递行业的客服人员,从事客服工作2年。28岁的她非常漂亮,五官生得精致,眼波清澈,笑起来眉眼弯弯,讲话时,声音总是很轻柔,如一阵春风吹过,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潘露一天的工作都在接听和回应电话中进行,面对每一位打进电话的客户,她都非常有耐心,并竭尽所能帮对方解决问题。

有时候也会遇到不讲理的客户,言辞激烈,语气很重。潘露表示,她刚开始从业时常常觉得很委屈,但她开始学着从对方角度想问题,就不觉得委屈了,加上自己对业务越来越熟练,还能够及时为客服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杨怡 特别能吃苦的单亲妈妈

33岁的杨怡是福田区园岭街道一快递配送点的快递员,也是那里唯一一名女快递员。她留着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健谈,爱笑。采访间隙常常有经过的同事打趣她,她也不恼,对每个人都笑呵呵。同事们给她取了外号“小龙女”,因为她长得好看又能干,是这里的“活宝”。

成为一名快递员是杨怡自己的选择,她是一位单亲妈妈,家中有两个孩子,经济负担比较重,而做快递员能让她有一份稳定可观的收入。白天杨怡将孩子交给家里老人带,只有晚上下班回家才能看看孩子。“只要看到孩子,就觉得没那么累了。”她说。杨怡的配送范围为站点周围5公里左右,这一带聚集了很多没装电梯的老旧住宅,送货只能爬楼梯。杨怡最高爬过9层楼送货,遇上下雨等恶劣天气,浑身湿透也是常有的,但她依然热爱快递行业。(秦瑶)

【知多D】

快递100

快递100于2010年6月上线, 在大众的印象中,它一直是一个快递查询平台。事实上,通过多年的努力和成长,快递100在个人寄件、企业寄件、快递数据接口、快递智能打印等领域,已有多重突破与发展。目前,快递100有“快递100APP”和“快递100小程序”等多款产品,因寄件选择多样化、寄件流程便捷,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其中,“快递100小程序”更占据了小程序排行榜前30,在生活服务类榜稳居前3。企业寄件方面,快递100也开发出“快递管家”等产品,帮助客户极大提升效率,缩减业务成本。

近几年来,快递100正在逐渐稳步、坚定地实现它的转型,突破它在大众心中固有的“查快递”印象,转而成为快递智能技术和数据综合服务的一站式平台。不论是企业或个人寄件、快递员揽件、快递数据接口、快递智能打印等领域,都有能独当一面的产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快递100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