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开发出手机基站液体冷却技术

手机
2019
03/06
11: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保持智能手机正常工作的基站正在向液体冷却的方向发展。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可以拍照、浏览互联网和打电话的袖珍设备却需要依赖于“基站”网络来运行。

这些基站使用天线发送和接收无线电波。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没有无线电波的流动,移动通信就不能正常工作。

基站通常用风扇系统来降温。但芬兰公司诺基亚却开发了一种新的使用液体来降温的基站。

诺基亚网络公司(Nokia Networks)的哈里-库萨(Harry Kuosa)表示:“传统上,基站是通过空气流动来降温的。诺基亚的这项创新技术则使用液体作为冷却剂。”

他还补充说,液体能比空气更有效地带走基站的热量。

库萨解释说,这意味着基站不需要空调和风扇等冷却系统,这将减少30%的能源消耗和80%的二氧化碳排放。

2018年12月,诺基亚宣布,它与Elisa和Efore公司合作在赫尔辛基公寓楼“部署了一个商用液体冷却基站”。

诺基亚表示,基站发出的热量已被重新定向,用于为大楼供暖,这有助于降低能源成本。

在未来的能源效率方面,联网和智能设备将发挥重要作用。

“我认为,我们首先要看到的是虚拟现实眼镜。”剑桥大学制造业研究所工业可持续性研究主管史蒂夫-埃文斯(SteveEvans)表示。

“我们不是为了让你的孩子使用这些虚拟现实眼镜来玩游戏。相反,我们将能够用这些虚拟现实眼镜来观察我们的工厂,看到无处不在的能量流动。我们将知道这些能量有没有被用来创造价值,并据此采取相应的行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诺基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真无线耳机近些年来很是火爆,不但传统耳机厂商开始做,与耳机不太相关的手机厂商:华为 vivo,魅族等也都有涉足这种新设计耳机。
新零售
2月21日,联发科技宣布其5G调制解调器芯片Helio M70完成和诺基亚AirScale 5G基站间首轮5G互操作性测试。
业界
去年 Q3 季度财报会议上,NVIDIA 以矿卡市场崩盘为由下调了 Q4 季度的财报指引,前两天再次下调了一次营收指引,从 27 亿美元减少到了 22 亿美元,这两次营收指引下调引发了 NVIDIA 都引发了 NVIDIA 股价...
新零售
根据此前消息,HMD 将会在 MWC 2019 上公布至少两款新品,其中之一是具备后置五摄,备受大家期待的 Nokia 9 PureView,另一台则和咱们的关系可能不那么大了——基于 Android Go 系统的 Nokia 1 Plus。
新零售
此前,HMD Global 首席产品官 Juho Sarvikas 通过 Twitter 宣布 HMD 将会于北京时间 2 月 25 日参加巴塞罗那 MWC2019 大会,本月初,他们给出了此次活动的正式邀请函。在这次活动上,HMD 有可能推出传闻已...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