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人工智能翻译机成为中国AI名片

互联网
2019
03/05
10:10
分享
评论

日前,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中国企业在5G折叠智能手机和人工智能翻译机两大领域,面向全球树起了中国旗帜,华为、中兴、小米、OPPO等扛起了智能手机5G、折叠显示方面的大旗;而中国人工智能翻译机开创者准儿翻译机展现了AI翻译技术的全球领先实力。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人工智能翻译机成为中国AI名片

AI语音翻译的中国“杠把子”

本届大会上,作为全球5G技术的领军者,华为公司发布5G折叠屏手机,获得国际各大运营商的公开支持。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认为,禁止华为公司设备进入欧洲将扰乱整个市场,还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

而在AI语音翻译领域,中国企业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清华团队分音塔科技研发的准儿翻译机也彰显出了中国领先全球的实力。

早在2016年,分音塔科技就联合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研究中心(CSLT),研发推出了中国首款AI翻译机,2017年推出了世界首款带屏AI翻译机,2018年8月推出全球首款导览WIFI翻译一体机,不仅创造了多项行业第一,还获得了ChinaDaily2018产品创新奖、以及用户高达99%的好评。

当前,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准儿Pro等产品已支持全球53种语言和73种口音的中外互译、外外对译,拍照翻译支持15种语言、离线翻译支持6大主流语种,不但在语种数量上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并且还兼具全球联网、景区导览、语音秘书、地图导航、拍照识物及支付等功能,解决用户出境语言不通、上网不方便、景区不了解、资讯获取不方便等多方面痛点,成为全球出国商旅应用中必备的AI旅行助手。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人工智能翻译机成为中国AI名片

在“一带一路”主题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中,准儿Pro还被作为国礼赠予了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成为跨国交流中象征友好往来的纽带。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人工智能翻译机成为中国AI名片

而在MWC这样的全球会展现场,准儿翻译机还得到“实用”,成为客户参展商谈中的得力沟通工具。

开启更无界的连接

即将到来的5G浪潮,将开启一个更深广、高效的连接世界。4G时代已经实现了人与人的快速连接及资讯传递,但在5G时代,它支撑的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会实现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连接,打破更多的信息不对称,创造更多的不可能。

但是,无论技术怎么发展,人依然是这个世界的主宰,人与人、人与世界之间的沟通依然左右着时代的发展。

而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现实中,无论商贸还是旅游,无障碍的跨语言沟通无疑是促进友好发展的润滑剂。

准儿翻译机聚焦AI语言翻译(口语+图文)这一更高层次的人机、人际、人物交互应用场景,来解决全球74亿人的跨语言文化沟通问题。

它在业内率先支持外对外互译,给外国用户之间的跨国沟通带来方便;而目的地资讯、景区导览、AI拍照识物等让人进一步便捷了解国外的风俗民情、景点文化乃至自然界的动植物等等,真正解决了人与人、人与世界的连接和沟通融合。

而这也使它在MWC这样的全球大型会展上,成为中国AI企业可以面向全球输出的技术产品,成为中国AI的一张名片。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人工智能翻译机成为中国AI名片

同期,准儿翻译机还参加了德国嵌入式展,同样受到欧洲友商们的欢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