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即将迎来商用化 手机之外的5G服务已然兴起

互联网
2019
03/04
14:27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3月4日报道称,5G即将迎来商用化,各通信企业开始相继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新服务。在物联网(IoT)市场上,通信企业将打造可高速收发大量数据的环境。不仅面向使用智能手机的个人客户,还将增加与制造业等其他行业的合作,5G有可能改变产业的竞争格局。

“使用5G可灵活快速操纵工厂的机器人”。德国电信2月25日在全球最大手机相关展会“MWC2019巴塞罗那”的会场上,宣布和德国大型照明厂商欧司朗合作。

负责在工厂搬运原材料等的机器人通过相互通信实现高效运转,同时利用覆盖工厂的移动通信信号把握运转状况。即使位于总公司等地,也能对工厂进行实时管理。通过科技迈出走向“智慧工厂”的第一步。德国电信将在2020年之前开始提供5G的商用服务。

5G的通信速度是现有4G的100倍。另外,几乎不会发生通信延迟的情况,即使大量通信终端和设备同时联网,也能流畅传送信息。因此5G被认为适合应用于自动驾驶和远程医疗等领域。

在中国开始部分应用

随着5G商用化的临近,在MWC19上,各通信企业接连发布相关服务方案。韩国电信(KT)介绍了与现代重工合作提高轮船维修效率的案例。现场操作工佩戴5G联网眼镜型终端,远方的熟练作业人员可通过眼镜确认现场作业的安全性,使用AR(增强现实)技术,指导现场操作工完成维修。

在中国,5G也开始局部用于企业。中国移动与中国铁路等2月18日在上海市的虹桥站开始打造“5G车站”。用户在候车期间可高速下载电影。搭载人工智能(AI)的机器人能够自动提供去餐厅的路线等信息。

据称,在北京等地,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已经超过智能手机用户数。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表示,“物”将超过人,强调了智能手机以外服务的重要性。

5G带来的变化还扩大到了消费者身边的领域。中国移动与腾讯控股等将在2019年内开始尝试把5G通信网用于网游。

使用5G基站,可感受精彩的游戏视频,进行流畅操作。腾讯负责人2月25日在MWC2019的演讲中强调,5G对于游戏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技术。

波士顿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杜兰特表示,“5G是基础设施。通过与云和人工智能业务连接,产业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取得收益仍需时间

虽然5G已经开始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服务,但对于通信企业而言,要想取代智能手机成为新的收益来源仍需时日。

美国威瑞森通信高级副总裁利玛·克雷斯表示,“目前还看不出如何通过‘连接’以外的5G业务来盈利”。到2025年,5G通信网领域的投资仅欧洲就预计达到50万亿日元左右。各国通信企业正在竞相寻找可以获得收益的伙伴企业。

5G如果得到普及,除了智能手机领域之外,还可在工厂、交通基础设施、汽车、医疗现场等领域进行大量数据通信。不仅是通信企业,对于所有企业而言,均可利用数据获得商机。能否充分利用这一点将关乎5G时代的竞争力。

【来源: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未来5G服务的价格,张弛认为“现在的5G价格只是试水或者说有钱人人的尝试,将来普及以后跟我们现在的水准肯定是一样的。电信费用逐年下降是一个不变的趋势,不需要担心。”
业界
世界最大规模移动终端展销会——2019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9)于2月25日开幕。围绕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基站,中国华为技术和欧洲诺基亚等展开激烈竞争。
业界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NASDAQ:AAPL)不会为2019年款iPhone智能手机推出5G连接功能,而是再等一年才会支持这种新一代无线技术。虽然此前的市场猜测和分析表明苹果公司很可能会在今年为新款iPhone采用5G...
业界
Verizon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称,5G在速度和流量方面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体验。Verizon正计划部署毫米波无线电,并承诺提供真正标准的5G,而非AT&T的5G E(其实就是4G)。
业界
拥抱5G移动网络技术的泽西岛已经把自己变成了一座实验室,在这里被媒体热捧的“万物互联”技术将成为现实,从无人驾驶汽车到工厂生产线再到农场里的奶牛,安装了传感器的一切都将被接入5G移动网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