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营企业要一马当先

电商
2019
03/03
19:43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中,党和国家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要任务,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力。

E:\2019-董事长传播\2019两会\1-最新-0301-2019年两会传播相关资料素材包\6-张总照片素材\2.20180303张总参加两会.jpg 听完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颇有感触:“这一系列举措的明确提出,既增强了我们持续发展的信心,更为民营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机遇。”

汪洋主席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惠及十几亿人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步,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所在、责任所在。张近东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也是我们民营企业在做大做强以后的使命所在。

据悉,今年张近东将在两会上提交关于促进农村消费品质升级和扶贫长效机制建设的相关建议。

张近东在建议中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推进的当下,需要进一步激发社会尤其是乡村消费的空间和潜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寻找新的内生动力。同时为了推动部分农村市场实现专业化生产、销售,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们需要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提升消费品质。

苏宁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历经近30年的转型升级,当前正在用智慧零售模式助力小康社会建设,围绕着场景互联这一主题,苏宁小店、零售云、扶贫实训店等智慧零售业态正在深入城市、县镇、乡村、社区,在吸纳就业人口的同时也在帮助当地“造福”、“创富”,更重要的是满足了这些区域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

张近东是一位“老两会”,历年来提交提案、建议70余份,对农业和扶贫颇为关注。作为“企业家”代表,张近东以身作则,推动苏宁成为第一家和国务院签订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民营企业,并设立由其本人担任组长的扶贫工作小组,2018年扶贫专项投入就超过5亿元,从事扶贫工作的人员超过1000人。

张近东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国家事业,也是社会事业,需要上下各级广开言路,需要有识之士同心同德,需要社会各界万众一心。“苏宁将继续发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创新优势,推动智慧零售‘上山下乡’,真正让智慧零售扶到根、扶到点、扶到位,带动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带动县镇消费市场真正升级。”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民营企业既是参与者,也是建设者,相信在这些行业大佬的带动下,必将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浪潮中,为乡村振兴带来更蓬勃的驱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张近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未来十年,苏宁处于全球市场一体化、知识经济实体化的时代,没有科技的转型,没有智慧再造,就没有苏宁大企业的未来。”张近东说。
滚动
2018年,经济寒冬被多次提及,各个行业似乎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多变的市场局势,如何才能保持企业的正向发展似乎是一个从未停止过的话题,而在互联网领域内,已经有一些企业用行动探索着答案。
电商
全年开店8000多家,若以开店速度论,这是零售史上一个崭新的纪录。创造这一纪录的,是在连锁时代就以开店速度快而著称的零售巨头苏宁。
业界
苏宁这部“电影”也在上演经典一幕:上一个镜头是多年前在一家电器店,一名销售人员为顾客讲解家电的性能,下一个镜头则是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上,苏宁携包括Magic runway、客流统计、智能称重、Anywh...
业界
2018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假如有人问你,这一年过得怎么样?大概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不同答案。有行业巨头在内部会议喊出“活下去”的口号,让人感到阵阵寒意。有投资人士用“凛冬”一词描述今年的资本市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