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让你失望了:2019款iPhone或无缘5G

手机
2019
03/02
14:26
吴海艳
分享
评论

毫无疑问,5G将会成为2019年手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在日前开幕的MWC2019大会上,有不少的手机厂商均发布了相关信息,甚至有相关产品亮相,其中也包括中国手机厂商华为、小米、海信等。让人意外的是,一向引领行业发展的苹果iPhone手机在5G技术上可能要落后了。

195258355_副本

近日,知名投行巴克莱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巴克莱在报告中表示,今年的iPhone手机将错过5G,2020年所有的机型可能依然会被限制在4G。巴克莱认为,为2020年的iPhone所准备的5G基带芯片现在就应该已经确定,而英特尔首款智能手机所用的5G基带芯片在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推出,这与苹果的时间表不符。

因为和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苹果使用高通的5G芯片几乎不大可能。在此之前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就曾透露,高通拒绝为2018年的iPhone提供4G芯片,去年iPhone所需的4G芯片也全部由英特尔供应。由此来看,高通今年也不太会向苹果提供5G芯片。

906CADF00704FBDAED2948039AF9130C_副本

而英特尔,因为在5G基带芯片上不能跟上节奏,所以依靠英特尔的路也不大能走得通。高通不可能,英特尔又靠不上,所以苹果就只能寻求其他的5G基带芯片供应商。有消息表示,苹果证实他们已经接触了三星和联发科,但他们的5G基带芯片在产量、性能和成本方面不一定能满足苹果的要求。所以,这条路也可能会走不通。如此一来,苹果就只能依靠自己。然而,苹果虽然已经开始研发基带芯片,但在短时间内肯定是不会有成果的,到头来苹果只能依赖供应商,所以矛盾又回到了最初。

依靠供应商的话,最有可能的是,苹果会因此和高通和解。虽然听起来有些尴尬,但无论是于苹果还是于高通,未尝不是一件互惠互利的好事。只不过在时间上,势必就不占优势了。

【来源:驱动中国          作者: 吴海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