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天气将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进一步深化合作

互联网
2019
02/28
17:13
分享
评论

2月27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副总工、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李健军博士,综合室主任何立环,高级工程师张殷俊、张凤英、方德昆一行到访墨迹天气,双方就未来“空气质量监测”等相关产品功能及未来继续开展深度合作,更好为公众生活提供便利等议题进行探讨。

在交流中,墨迹天气向来访领导展示了企业2018年在空气质量环境监测产品功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2019年相关方面的工作计划进行说明。据介绍,由双方共同研发的“空气质量发布”App在2018年已经完成2.0版本更新,在上线小程序之外,还于当年12月入驻“微信城市服务”,多渠道为公众提供查询空气质量服务。

总站副总工、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李健军博士(右四),综合室主任何立环(左四),墨迹天气高级副总裁程倩(右三)

近年来,“智慧气象”、“生态环保”等成为两会期间热度颇高的话题,公众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总站领导对于墨迹天气在社会化环保气象服务领域为公众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肯定。何立环主任表示,墨迹天气在现有需求基础上继续深挖用户需求,主动学习和分析问题的态度给总站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希望在环境信息解读等方面墨迹天气继续发挥优势,未来双方优势互补,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公益服务。

墨迹天气自2017年初与总站开展战略合作,作为总站认可的唯一技术合作方,墨迹天气会得到其官方授权的各项空气质量数据,实时同步发布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1436个国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环境数据。

李健军博士表示,自2017年合作以来,总站见证了墨迹天气在空气质量监测等领域环保产品功能上的不断打磨和革新,为公众提供更便捷的信息查询及出行指导。他同时希望,未来在社会化环保气象服务领域双方继续加深合作,包括扩大空气数据发布范围,在区县级别空气质量预报的深耕,扩大环境质量要素的公开范围以及逐步增加水环境等其他环境要素监测结果的发布工作。

墨迹天气高级副总裁程倩也参与交流探讨。程倩表示,墨迹天气目前空气质量指数(AQI)等产品精准度的不断提升离不开总站空气质量实时发布数据的支持以及在产品和技术层面提供的指导和建议,期待双方继续加深合作,通过对权威全面数据的分析将气象服务渗透到用户的生活。

墨迹天气在AQI(空气质量指数) 1天预报准确率均值高达75.4%,而同类竞争者仅为60.3%,墨迹天气2到5天预报准确率均值分别为61.7%、59%、58.4%、58.8%,准确率曲线均明显在同类产品之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