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签下两座“拼基地” 湖南湘西专供柑橘、猕猴桃

电商
2019
02/28
15:14
分享
评论

26日,“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对现场记者表示:“要争取在3月底之前,落地20个‘拼基地’,完成苏宁拼购生鲜供应链第一阶段的建设工作。”话刚落音,他就带着拼购团队连夜乘坐高铁前往湖南湘西,与当地政府商议第三、第四座“拼基地”落户事宜。

在27日的会议上,龙晓华州长高度评价了“拼基地”对当地农产品销售的帮助。苏宁拼购湘西州直采基地正式挂牌,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苏宁用户很快就能在网上和苏宁小店买到湘西“拼基地”专供的柑橘和猕猴桃了。

拼基地为农户赋能互联网

据悉,湘西州下辖的保靖县是我国著名椪柑种植基地之一,规模高达100万亩,年产值13.24亿元,深受全国消费者喜爱,是水果界的“硬通货”。而湘西州下辖的花垣县猕猴桃种植面积18万亩,年产值3.58亿元。苏宁拼购和小店一口气“承包”下了10万亩椪柑和3万亩猕猴桃,预计2019年苏宁将销售湘西州农产品3亿以上。

张奎表示,苏宁拼购要做的是雪中送炭的事情,而非锦上添花的事。“拼基地”将为湘西农产品通上互联网基因,依托苏宁强大的物流配送,让这两种优质的农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直产直销、快速流通,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猕猴桃、椪柑,一方面为果农以及商户带来最大化的收益,在果农商户和消费者之间修筑一条信息互通互融的高速公路,可以说这是最甜美的事业。

实地考察拼基地

28日上午,苏宁拼购、小店一行来到保靖县椪柑种植基地和花垣县猕猴桃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了拼基地内生产情况。众所周知,社交电商发展中,最大的隐患就是品质,虽然拼基地由苏宁直采,但现场考察依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张奎评价说,品质一直是苏宁拼购最关心的事情,我们最近发起了“苏宁拼购质检联盟”,诚邀国内外权威第三方机构加盟,就是要加大监管,保证消费者在苏宁购买的商品品质都是上乘的。水果作为对时间、运输要求极高的产品,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得马虎,今天的实地考察仅仅是其中一个环节,未来“苏宁拼购质检联盟”将参与入库、运输、销售中的每一个环节,让消费者把安全“吃”到肚子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