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华为与莱卡的合作,小米高端化打出了这张牌

手机
2019
02/28
14:36
36氪
分享
评论

小米的下一代手机,很可能拥有五个甚至更多摄像头。

这是因为它在2月28日与美国光学设备研发公司Light达成合作协议。

Light得以闻名则是它和诺基亚一起,研发了拥有5个摄像头的新手机Nokia 9 PureView。这款手机于2月24日发布。

但Light最出名的是却是它在2015年发布的一款照相机Light 16。它在比iPhone XR略大,厚度为其三倍的空间里安装了16个手机摄像头。

小米表示,与两者的合作,将开发出具有单反像质的手机摄像组件。

2018年,软银和德国徕卡领投了Light 1.21亿美元的D轮融资。

选择与著名光学产品生产商合作在手机制造商当中早有路径可循。2014年华为与徕卡合作,在2018年推出了P20 pro 三摄像头手机。这款照相机成为当年华为销量最佳的高端手机之一。

随后三星推出两款四摄像头手机,推动了智能手机在摄像头方面的竞争。

当智能手机的竞争焦点集中在摄像头上时,小米的起步略晚了一点。

在手机摄像竞争的早期,竞争的方向主要是像素大小以及屏幕显示状态。但P20 pro的三摄像头出现,意味着人工智能应用于摄像领域,以大幅改善在不同情况下摄像的响应速度。同时,多摄像头还可以提升在多种光线条件下的拍摄准确程度和还原程度。

受到“性价比”策略约束的小米,很难在芯片、电池和屏幕等基础硬件性能限制下提升摄像硬件和软件水平。

在2018年及以前,小米手机的摄像水平相对而言并不出彩。

刚刚推出的小米9后置摄像头为三摄,最高像素4800万,对比之前的产品是一个较大的进步。不过,能够确保它做到这一点的是手机内置了三星功能强大的骁龙855芯片。手机价格也上升到2999元。

可以确认的是,随着小米手机高端化步伐启动,未来的手机配置会更高,支持更高端的摄像技术。不过,Light的产品尚未经过市场严格的竞争,小米与之合作,是否能复制华为与徕卡的成功合作,将成为未来一两年内关注的话题。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红米品牌独立后,在国内发布的首款产品为红米Note 7,年后还会带来升级版的红米Note 7 Pro。小米和雷军也已经确定,骁龙855红米旗舰机型也已经在研发中。和小米分家后,红米也将会摆脱束缚,进入旗舰市场...
手机
1月19日消息,一份来自小米的文件显示,“经国际业务管理层研究决定,集团组织部考察,CEO批准,为尽快推动小米非洲业务的拓展,成立非洲地区部,由汪凌鸣负责,向王翔汇报”。
业界
1月16日消息,针对网传“联发科技已与小米手机终止合作”一事,联发科技今天上午声明表示,该消息为无根据的不实传言,与小米手机合作关系良好,合作案如常顺利进行中,并无暂停供货一事。
业界
据环球科技消息,OPPO宣布,将于1月29日在英国正式推出其智能手机。OPPO通过刚创建的新官方Twitter宣布了这一消息。 该公司还创建了一个新的OPPO英国网站,预计可能在发布日上线。 目前,该网站仅在首页上...
业界
1月4日上午消息,国外数码产品博主Evan Blass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一款可折叠手机,可能是小米制造的。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