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69亿,阿里北京总部有望年底开工

业界
2019
02/28
11:02
深响
分享
评论

2月28日消息,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项目计划今年11月开工,2024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阿里北京总部在朝阳区电子城北区,来广营东路北侧,规划五路西侧。总建筑面积达47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总投资约68.9亿元。

四年前,阿里启动北京、杭州“双中心、双总部”战略。以北京为大本营,阿里期望可以推进其在中国北方地区的战略执行和业务发展。

当时,阿里表示,未来将帮助北京以及北方消费者,享受到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便利,为他们带去全球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还提到,阿里有约三分之一的重要业务已经在北京。

马云曾在2015年4月的阿里“在京员工大会”上,对北京员工表示,“大家在这儿有一点孤军奋战,得到的重视不够。我代表集团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

2017年3月,阿里中心在望京落成,阿里在北京的办公地点从两年前的不足10处,增加至21个。

统计数据显示,阿里宣布启动“双中心”战略两年后,集团18个BU(事业部)的主要业务已经全部落地北京,北京员工数增加了5000名至12000多人。

北京已然成为阿里继杭州之后的第二主场。阿里表示,“阿里巴巴在北京的业务密度、服务能力和管理深度,都已经到了总部规格。”

截至目前,阿里主核心业务已全部在北京落地,涵盖了科技金融、电商、文娱、健康、物流、新消费等领域。

其中UC浏览器、高德、阿里影业、阿里健康总部设在北京,包括天猫、菜鸟在内的人力和资本也向北京聚拢。此外,阿里参与投资的视频网站优酷、新浪微博,总部也在北京。

(甘洛奇 整理)

【来源: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于资本市场而言,更乐于对企业进行"定性"再进行估值,亚马逊确实得此之便利,也获得了极大的溢价能力。
业界
阿里与腾讯的这场“OS”(操作系统)之争,将会是中国互联网产业未来十年的主战场,这场战争的结果,也将决定阿里与腾讯这两家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谁更胜一筹。
业界
“热闹是你们的,我什么都没有”,用来形容当前的个人云盘行业最为贴切。
业界
1月7日中午消息,阿里巴巴官方回应股权调整,称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发挥重要影响力。
业界
接替杨伟东执掌优酷的樊路远,如何下好接下来这盘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