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在监督马斯克在Twitter发推文?

业界
2019
02/27
14:59
腾讯科技审
分享
评论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这是一个谜:监督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行为的人到底是谁?他或她到底在想什么?

特斯拉公司他拒绝透露应由哪位内部律师监督马斯克频繁的——但却经常惹麻烦的——发推文习惯。

现在,这位亿万富翁再次因一条推文惹恼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现在,到底谁能管住他的发推文行为就成了一个非常紧迫的新问题。

“这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工作。”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说。甚至在SEC周一要求法官判定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藐视法庭后,马斯克也没有表现出任何让步的迹象。“这就让这个负责监督的人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去年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条款要求,马斯克在向投资者传达重要信息之前必须获得批准。2月19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推文,吹嘘这家电汽车制造商今年将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

负责监督马斯克推文的人——他在特斯拉的官方头衔是信息披露法律顾问或指定证券法律顾问——在看到这条令人不快的推文后,确实介入了,安排与马斯克进行了会面,并起草一条澄清推文。

在第一条推文发布四小时后,他的2400万粉丝又看到了一个新的澄清推文。在这条澄清推文中,他说,实际上,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交付数量将达到40万。这一数字与该公司在正式披露信息时所提到的数字一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没有就此作罢。它提出了藐视法庭的指控,辩称马斯克发布的第一个推文就违反了他们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该和解协议解决了SEC指控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具有误导性的私有化信息的起诉案。

特斯拉的律师争辩说,他写的东西只是重复了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已经说过的话。

马斯克在Twitter上支持这一立场,称SEC没有阅读那次财报电话会议的记录文件,并补充说,“这令人感到无比尴尬。”

在另一篇推文中,他还调侃道:“SEC的监管出了问题。”

周二,美国地方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告诉马斯克,他要在3月11日前对藐视法庭的指控做出回应。

特斯拉的外部律师布拉德利-邦迪(Bradley Bondi)已经致信SEC,为这位首席执行官及其监督人进行了辩护。

“指定证券法律顾问一直在持续监督马斯克的推文。”他在致该机构的信中写道,“在看到马斯克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7:15发布的推文后,指定证券法律顾问立即安排在弗里蒙特工厂与马斯克会面。马斯克和指定证券法律顾问一起起草了一条澄清推文。”

不管怎样,这个负责监督马斯克推文的人到底是谁呢?有人猜测,特斯拉最近离职的总法律顾问丹恩-布茨温卡斯(Dane Butswinkas)可能曾经负责这份工作,尽管这似乎不太可能。

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从未明确规定,这个负责监督马斯克发推文行为的人必须是总法律顾问,而只要求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证券律师。

无论如何,布茨温卡斯已于2月20日离开特斯拉。SEC周一提交给法庭的文件显示,此人现在是一名在职员工。

SEC知道是谁在负责监督马斯克发推文的行为,但却没有公开说明。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的发言人娜塔莉-斯特罗姆(Natalie Strom)表示,除了周一提交给法庭的文件外,该监管机构对此案不会发表任何评论。(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Twit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