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本土品牌逐渐占领市场,无印良品五年内降价10次

电商
2019
02/25
09:35
楚天都市报
分享
评论

在中国市场销售下滑以及食品遭遇基因致癌物风波后,日本杂货和服饰品牌MUJI无印良品表现持续低迷。近日,记者走访无印良品多家门店,发现服装类和生活类商品实行新一轮降价,幅度在6%至30%之间这已经是无印良品在中国的第十次降价。从早先进入中国市场时火爆的“中产标配”,到如今频频降价试图翻身,为何无印良品会失宠?

多次降价消费者不买账

近日,记者在无印良品群星城、汉街等门店看到,此次新定价涉及服装类和生活类的数十款产品,降价幅度在6%到30%之间。其中,无侧缝双层纱织睡衣系列,原价298元,新定价248元,降幅16.8%。大容量超声波香薰机降价幅度高达29.5%,由原价550元降至388元。

同时,记者注意到,此次降价为全线调价,从线上官网、天猫、京东等旗舰店,到线下门店,统一实施新定价。然而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就算降价,相比其他品牌还是贵了,而且质量也不比类似的牌子好很多。”王小姐告诉记者,她现在只会在无印良品买一些小东西,比如睫毛夹、化妆棉、分装瓶等,“像那种透明化妆盒,无印良品一个卖四五十,网上价格只是它的一半。”

曾在日本留过学的李小姐也表示,无印良品的定价比日本高了40%左右,“在日本,无印良品就是个平价品牌,在中国却成了中产标配。”她对此很不理解。

据了解,无印良品已实施10次“新定价”,降价产品几乎包含无印良品在售的全部品类。

受本土品牌冲击巨大

在无印良品挣扎于中国市场布局期间,网易严选、小米有品、名创优品等低价实惠的本土品牌正在迅速占领市场,在产品的设计和包装上同样追求简洁风格,均价却低于无印良品。同时,这类品牌通过大数据对用户需求进行精准把握,利用流量打开市场。

记者比较发现,无印良品一件180×200的天竺床罩标价350元,而在网易严选,同样风格的单品仅售109元,多功能颈枕无印良品标价150元,小米有品仅79元。此外,有消费者反映,无印良品的官方旗舰店常常缺货、断码,比起同样来自日本的品牌优衣库,电商平台渠道做得欠佳。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快消人士认为,无印良品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从降价到开店都可以看出该公司想要努力扩张中国市场的企图。但随着网易、小米等中国企业学习无印良品的品质后,对本土市场的成本和价格反而更具话语权。

开“世界旗舰店”是无印良品目前在中国的新动作。通过扩大消费场景,打开多元化业务,能否成为无印良品在中国的突围之路?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MUJI中国总部,其表示需要时间确认问题。

【来源:楚天都市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无印良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玩电商比不过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们,玩线下一二线城市几乎被严选、心选、米家们层层包围,玩渠道下沉自己的品牌定位根本下不下,再加上用户群体还在减少,这样的无印良品几乎无险可守。
业界
无论你是崇尚恬淡自然的MUJI粉,还是最爱“多快好省”京东买家,热爱生活的温度肯定是一致的。因此,当MUJI和京东在一起时,二者的化学反应并非冰与火般的对立冲撞,而是天然的冷热融合。
科技专栏
众多巨头扎堆入局精选电商,但并没有影响到网易严选的头羊地位。
创投
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无印良品面临转型。
创投
丁磊透露,网易严选很快要开线下店,甚至今年上半年就能实现。虽然严选负责人柳小刚总说“无印良品不是目标”,但是网易严选的路径还是像极了无印良品。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