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牵手盛大游戏 深耕国内游戏市场

互联网
2019
02/21
16:00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二次元文化的发展,国内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和泛二次元用户规模呈持续上升走势,时间截止至2018年国内二次元用户规模已超过3亿。其用户群体年轻化、高学历及强消费能力已引起国内外众多游戏厂商的关注,大量的二次元游戏应运而生。《崩坏》系列、《碧蓝幻想》以及《阴阳师》等作品正是这一市场发展的典型代表。

尽管业内众多从业者对二次元游戏的制作抱有积极的热情,但实际获得玩家认可的游戏作品却是凤毛麟角,而游戏厂商则在迫切寻觅这个游戏领域的突破口。相比其他品类游戏,二次元手游的IP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尤其是自研IP系列。提及此,不得不说深挖二次元品类市场的盛大游戏所打造的i次元发行品牌。目前,已公布首批签约的产品有《RWBY》、《君临之境》、《命运歌姬》等。

除此以外,盛大游戏深耕MMO品类游戏的研发与运营已长达十几年之久,丰富的研发底蕴及运营经验使整个团队与技术成熟度在业内都名列前茅。从《热血传奇手游》、《龙之谷手游》到《传奇世界3D》、《光明勇士》的成绩来看,盛大游戏出品的MMO手游成功率极高。据透露,盛大游戏未来2年计划上线18款手游产品,手游产品线快速扩容,其中MMO品类手游共计8款,占比极高。

现如今,盛大游戏每年新立项10-15款游戏项目,除与外部发行商合作发行及自主发行部分外,还有6-8款可进入IP资源库。可以预料,盛大游戏在提升MMO核心优势的同时,拓展二次元品类,双管齐下有望增厚2019年的手游业绩。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传输速度的大幅跃升会改变移动用户的娱乐习惯,大量的娱乐行为将基于云端进行,这意味着未来游戏的运行或将存在于云端,从而脱离电脑、主机或手机的硬件配置,这一趋势将进一步推动高品质游戏的普及。而兼顾端游与手游研发的盛大游戏,在游戏品质方面的研发与发行能力,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未来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凸显盛大游戏在手游层面的竞争实力。

目前,世纪华通正在积极参与老牌游戏大厂盛大游戏并购案一事。二者无论其一,都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回顾世纪华通多年来的并购逻辑,不难看出其不断瞄准优质游戏企业,稳扎稳打的布局方式。正如研报中所示,完成收购盛大游戏后,世纪华通将形成横纵结合的立体式业务布局,使得公司的游戏业务既能自给自足,又有寻求外部合作,强强联合的实力和话语权。距离登顶国内A股游戏市场,将进入倒计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