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云-星空“屏+智造”升级版:了解一下生态化

互联网
2019
02/21
10:09
分享
评论

如今,智能制造盛行,也迫使各大云计算供应商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同时也需要加大鼓励生态伙伴加入进行智能制造的研究与实践,努力打造一个完善的智能制造生态圈,帮助各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转型。

智能制造行业生态方案

01生产执行系统(MES)

当前,很多的客户在进行智能制造的实践中,都需要对生产车间的执行过程进行管理,除了使用金蝶云·星空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外,可以采用生态伙伴厦门乐石基于金蝶云·星空BOS开发的i2025智慧制造(MES)系统,也可以采用金蝶云·星空增值伙伴兰光创新、以及正在推动中的项目盟思、秦权的智能制造(MES)系统。

i2025智慧制造(MES)主要包括:基础数据管理、生产管理、条码管理、质量管理、文件管理、看板管理、报表管理、设备管理八大业务模块组成,涵盖了生产过程的各个方面,能够应对大部分制造企业的生产需要。

i2025智慧制造(MES)整体方案图

02仓储管理系统(WMS)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其产品的生产、物流、销售、售后服务等过程提出了更加精细的管理要求。条码技术的出现,实现了信息数据与实物相结合,从而使得仓储管理系统(WMS)成为很多客户进行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

金蝶云条码系统是伙伴优联软件基于金蝶云·星空BOS开发的和金蝶云·星空条码系统(电脑端)配合使用的移动条码管理系统,以数据采集为中心,六大核心功能为基础点,实现了仓储智能化、数字化移动办公作业的

金蝶云条码系统蓝图

除此之外,也可采用基于金蝶云·星空BOS开发的普华仓网、隆腾速飞条形码应用平台、BS移动条码系统等三个系统来实现条码应用及仓储管理的业务。

03设备管理系统

很多行业和企业都存在大量的生产设备、测试设备、质量检验设备以及与之配套的模具等,这些设备的运行状况和负荷情况直接与企业的生产能力相关,因此,为了能够确保产品质量、提升产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金蝶云设备管理系统是由伙伴广鸿基于金蝶云·星空BOS开发的一套以设备为中心,对设备从采购到报废的一个全生命周期中所发生的各种事件进行跟踪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

设备云平台定位

04项目管理系统

随着客户定制化需求的不断深入,制造企业按客户需求、按项目进行管理的模式越来越多,从合同签订到交付的整个过程,甚至有的机械设备或装备制造业,在交付客户现场还要进行调试安装,待客户验收通过后,整个订单才算结束,由此产生了项目型生产制造的项目管理需求。

项目型生产制造业务流程

MINPRO项目管理是伙伴青岛乾行基于金蝶云·星空BOS开发的一套适用于项目型生产制造企业的项目管理系统,特别是机械设备类的定制化需求,系统功能涵盖了项目管理全过程,产品生产完毕后需要发运产品零部件到客户现场进行安装调试。

同时,项目+标准版是蓝拓创远基于金蝶云·星空BOS开发的一套施工型项目管理系统,该系统主要适用于建筑施工、装饰装潢等相关项目,是以项目管理为中心,流程管理为导向的跨系统数据集成可视化管理平台。

项目+标准版工程项目管理业务框架

05医药GMP&GSP系统

当前,国家对医药卫生非常重视,公众也很关注医药的生产与管理问题,一确保医药卫生事业的规范运作,医药企业受此影响,很多都需要一套相应的医药生产和经营规范要求的系统来进行跟踪与管理。

第一,金蝶云医药GSP管理系统伙伴厦门星纳基于金蝶云·星空BOS开发的一套完全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规定,鉴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结合我国医药流通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管理特点,以及金蝶强大及完善的供应链财务系统形成完整的管理系统。

金蝶云医药GSP管理系统蓝图

第二,云星空医药GSP是伙伴苏博泰克基于金蝶云·星空BOS开发专门针对医药行业GSP批发的产品,其中包括:首营管理、供应链控制、委托运输,存储养护、质量控制等模块。并且可以很好的适应金星空云的可扩展性及多组织的架构,在实施阶段也可以达到个性化的GSP控制。

06智慧发运称重管控平台

称重计量、电子流量、雷达测算等目前已经是各行各业作为计量、校验等不可替代手段,穿插于企业运营中的收货、发运、投料、报工等多个业务环节。

智慧发运称重管控平台,支持大宗物流发运管理、排队管理、无人值守称重、理货管理、大宗装货机器人对接;药企食品行业配方投料称重、工序称重、拣选称重;部分操作需要硬件配套,必需设备身份证识别器。此方案主要面向冶金、水泥建材、粮油、矿业、焦化、钢铁、化工、港口物流等各种生产加工物流型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