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全球知识产权管理领跑者

互联网
2019
02/21
10:06
分享
评论

近年来,知识产权的保护一直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智慧芽是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商,通过强大又易用的专利工具,帮助客户从专利中获取有价值的资讯,从而促进客户的商业化过程, 加速研发进度,确定重要技术发展方向,最终提高客户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在近几年获得全球顶级风投机构的资金支持基础上,智慧芽在全球范围内开始构建研发体系,面向数据采集、数据加工、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情报挖掘、协同平台和数据可视化等互联创新要素开展深入的研发与合作。

不久前,安永揭晓安永企业家2018新加坡获奖者名单,智慧芽创始人及CEO张济徽(Jeffrey Tiong)作为杰出企业家代表,荣获2018年度“安永企业家”奖。

素有商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企业家奖”,是全球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商业奖项之一,由国际四大会计师行之一的安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举办,旨在表彰那些以非凡的远见、超群的领导才能和卓越的成就来激励他人的杰出企业家们。自1986年在美国举办以来,全球已有数百名最成功、最富创新精神的杰出企业家们获此殊荣。

安永企业家奖评选团由行业的领导者、学术界的专家以及安永企业家奖过往获奖企业家组成。评选标准综合了候选人的企业家精神、企业的财务业绩、企业策略发展方向、全球范围的影响和创新以及企业家个人诚信和影响力等六大方面。

张济徽(Jeffrey Tiong)作为PatSnap智慧芽创始人及CEO,秉承“为科技创新指路”的公司使命,带领企业深耕技术研发,积极开拓市场,成为全球研发情报与知识产权运营管理SaaS行业领跑者。

“我们提供的创新情报包括专利、期刊、新闻、诉讼及政府政策信息等。这些情报服务于科技创新的各类群体,从企业里的研发决策者到一线从事研发的工程师,都可以借助我们的工具判断技术布局方向、分析竞争对手布局等。”张济微在接受新加坡财经杂志《The Edge Singapore》专访时介绍道。

在过去的11年间,智慧芽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已经数以亿计,并围绕研发创新与知识产权构建起丰富而成熟的产品组合,针对500强大型集团、成长型企业、中小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政府的产业、知识产权和科技主管部门等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今年6月,智慧芽完成3800万美金D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顺为资本及Qualgro跟投;今年10月,智慧芽再获D1轮融资,由建投华文投资。目前,智慧芽已服务全球8000多家客户,在中国、新加坡、英国、美国和加拿大设有分公司,员工人数近千人。

谈及最早创办智慧芽的初衷,张济徽回忆道:“10多年前,在沃顿商学院当交换生期间,我进入一家医疗器械创业公司实习,成为了那家公司的‘01号员工’,负责专利相关工作。大家都知道,医疗行业非常重视研发创新,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正是这样一段经历,有机会接触专利文献,发现原来这其中包含着非常丰富的内容,当这些信息被用在恰当的地方时,甚至能救人性命。而在当时,市面上简单好用的专利工具很少,有的也是非常昂贵。回到新加坡之后,决定要创办这样一家公司,能够通过提供便捷的专利信息搜索分析工具,帮助科技型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更好地去创新。”

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智慧芽在新加坡市场已经小有名气。包括新加坡知识产权局,新加坡最大的科研机构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A*S T A R)等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和机构都在使用智慧芽产品。而在这时,张济徽和几位合伙人做出了一个极富勇气的决定——从零开始,转战中国市场。

正是这样一个决定,智慧芽赶上了好时候,进入了成长快车道。早在2008年6月,国务院颁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把知识产权战略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随后,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企业与媒体也更加关注知识产权问题。自那时起,中国的知识产权市场便进入了快速增长的阶段。在过去10年间,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连续4年排名世界第一。在这样大背景下,智慧芽凭借扎实的技术积累、团队高效的执行力,一步步从创业时的只有几十人的小公司,发展为如今拥有全球8000多家客户的研发创新与知识产权SaaS行业领跑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