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超薄电视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陷阱”

互联网
2019
02/20
15:33
分享
评论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在选购电视机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倾向于选择外观更漂亮,与家居搭配更美观的电视,这其中,就不得不提到超薄电视。

没错,对电视来说,薄有诸多好处,除了美观,不论是挂墙还是底座直立,省空间都是一个明显的优势。因此电视厂商也把薄作为追求电视工艺的一个标志。但是,薄一定好用吗?这里面其实有一些“陷阱”,当你买了一台超薄电视,实际上却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大多数厂商宣传的超薄程度,只是屏幕的最薄处。我们以某电视“薄至X毫米” 为例:

从图上可以看出,电视的屏幕部分确实很薄,高端机型一般都能控制在1cm以内,几个毫米。但是呢,因为电路板的存在,电视下半部分实际上是很厚的,然后,挂在墙上的效果就像图一样,电视离墙面其实有很远一段距离。正如我们常见的智能手机一样,手机可以做到很薄,但是摄像头一般多少都会突出一点,这样手机的厚度实际上是没有宣传的那么薄的。

那有没有只有上面图中的电视屏幕那么厚的电视,这样挂墙就可以直接贴着墙了呢?

要把电路板揉进屏幕,确实需要在设计和工程上克服巨大的困难,才能做到整个机身一体超薄。这样的可能性不是没有,而是能做出来的厂商很少,有些厂商能做出来,价格也是几万块的天价,不够贴近中国老百姓家庭。

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乐视超级电视就有一款:

看到了没? 最左边与墙壁零距离贴合的,其实不是一幅画,而是乐视超级电视Zero65,整个机身属于通体超薄,挂在墙上完全是紧贴着墙面的,即是一台电视,又堪称艺术品!

全新的Zero65,还没上市就获得了国际设计大奖,德国柏林IFA的“设计与技术集成创新”金奖,可谓实至名归!

在价格上,这款65吋的电视,只有7999元,相比动辄五六万的国际品牌,反而更接地气儿。

如果挂在自家的墙上,效果是这样的:

超薄电视的优点之一就是节省了空间,特别是采用壁挂或内嵌式安装,可以使电视机占用的空间被压缩到极致,而且这确实也是电视一直以来发展的趋势。其次,超薄电视看起来非常的富有档次和美观,超薄电视本身具有强烈的现代工艺质感,正好迎合了人们挑剔的眼光,摆放在客厅也能凸显出主人与众不同的生活品味,以及对生活的至高追求。

目前市面上打着“超薄”旗号的电视仅能做到机身上半部分较薄,下半部分则会有部分凸起,导致电视壁挂时与墙面会有大量缝隙,极其影响美观。乐视电视 Zero65突破了常规设计,将电视的背光模组及电源板等结构进行大幅整合及优化,实现屏幕和墙面的“0”距离,成为业界首创无缝壁挂电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