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迎来新春开门红 喜提政府“福利包 ”

互联网
2019
02/18
17:44
分享
评论

近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其中,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旷视科技创始人兼CTO唐文斌等陪同,并向其汇报了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

图: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调研走访旷视科技

人工智能创新获国家重视,旷视科技喜提政府福利包

在调研中,陈吉宁与旷视科技的青年创业者深入交流,并察看视频智能识别参与城市管理等项目演示。陈吉宁对青年创业者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要求区和有关部门根据企业需求做好针对性服务,支持企业聚力硬技术创新,在中关村得天独厚的双创发展氛围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外,陈吉宁还表示,将以政府采购等方式,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在城市运行管理与服务中优先应用,并通过建立相关产业发展基金、搭建对接服务平台等方式,聚合发展资源延伸产业链创新链,形成良好创新生态,带动相关中小企业发展,形成符合首都定位的创新集聚发展区。

事实上,这已不是旷视科技第一次获得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就在不久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也曾到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还为旷视科技送上“服务包”,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走访服务企业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兑现各项政策。要支持企业在原始创新方面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着力培育更多的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和问题,相关部门要逐一研究解决。不难看出,国家对于人工智能创新的重视,以及政府对旷视科技等人工智能企业的支持。

基于政府支持与自身坚持,旷视科技不断攀登技术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旷视科技也并未辜负国家的期待、政府的支持。在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旷视科技更是通过坚定技术信仰,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创新前沿领域。在技术层面上,旷视科技作为中国最早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展开人工智能应用研发的科技企业之一,如今已拥有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物体检测与识别、视频智能分析与模式识别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在2017年,旷视科技的核心人脸识别技术更是被美国著名科技评论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定为2017全球十大突破技术。

不仅如此,在2019年年初,旷视科技提出将从基于算法的核心基因,同时加强数字化与操作控制能力,从而全面升级为AIoT操作系统,打造未来旷视核心产品优势,并重磅发布了旷视机器人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HETU)。如今基于算法的核心基因,旷视科技已经实现了人、物、场的数字化,再通过AI+IoT连接控制传感器、机器人、个人设备等标准化硬件,实现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的规模化商业落地。

其中,在城市大脑IoT 场景,旷视科技城市管理AI解决方案已在全国260 余城市落地运行;在以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智能零售为核心的供应链大脑IoT 场景,旷视科技智能机器人部署已超过5000台,在亚洲最大的500台机器人仓实现双11(中国最大网络购物节)当天拆零出仓8 万多箱;在个人生活大脑IoT 场景,旷视科技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已为70%以上的安卓手机提供刷脸解锁服务,刷脸支付、3D 建模、人像光效、超画质等创新服务为手机用户带来更多美好体验。

自2012年以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国家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政策,而旷视科技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创业公司自然备受关注。同时,其更基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自身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不断攀登技术高峰。如今,旷视科技再一次迎来政府送出的福利包,这又将为其之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