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报废 10 万片晶圆 引全球行业震动

业界
2019
02/18
22:47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据爆料,台积电因 Fab 14B 厂光阻剂瑕疵事件,全年每股纯益减少 0.08 元,台积电此次晶圆报废量高达 10 万片,几乎该厂一个月总产能都要重做,远高于预期,并使得英伟达、海思、赛灵思等大客户出货受影响,牵动全球电子业走势。

此次发生光阻剂瑕疵事件的台积电南科 14B 厂月产能为 10 万片,主要制程为 16 纳米和 12 纳米,其中,英伟达投片量就超过上万片。经农历年前密切和客户协通后,台积电决策层考量公司须负最大责任,原本认为部分影响晶圆可透过重新曝光再交给客户,因此最初估计报废晶圆数量不超过 2 万片。

截至目前,台积电并未揭露此次报废晶圆数,法人以台积电南科 14B 厂先进制程每片卖价 5,500 美元推算,估计报价芯片接近 10 万片,等同台积电几乎把该厂一个月所有投片的晶圆全数重做。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头条通过第三方公司收购了位于北京大钟寺商圈的中坤广场。
新零售
明尼苏达州的一位居民把 " 热到可以在人行道上煎鸡蛋 " 的实验倒过来,决定看看人行道上的鸡蛋会不会冷冻起来。
新零售
智能手机作为现阶段日常使用频次最高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关乎实际体验的硬核技术就如心脏之于人一样重要,否则就是徒有其表。但在这个浮躁的行业之中,真正为产品注入实干与创新精神已经变得难能可贵。而归...
新零售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一直以来细节都不太清晰的宏伟火星登陆计划终于宣告破产。目前,一份清算名单显示,备受争议的太空探索项目 " 火星一号 " 现已申请破产。
新零售
去年的 MWC 上,劲量(Energizer)发布了一款 16000mAh 超大续航手机 Power Max P16K Pro,该机发布之后,外界对其评价都十分不错。在尝到了甜头后,劲量(Energizer)在今年再接再厉,计划在 MWC 2019 上...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