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2018海外收入增长30%,“大头在海外”战略持续加速

家电
2019
02/15
15:05
分享
评论

2月15日,海信集团披露了2018年的海外营收状况。在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下,海信集团2018年海外收入逆市上扬,达到378.38亿元,同比增长30%。海信“大头在海外”的国际化战略,不断加速。

据了解,在美洲、欧洲和南非等重点海外市场,海信2018年自主品牌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按照海信国际营销口径,2018年,海信在美国的自主品牌销售量同比增长57.5%,在加拿大市场同比增长106.1%, 在欧洲市场同比增长14.1%,在海信最先开拓的南非市场,海信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41.7%。

自2006年海信集团首次提出“大头在海外”的发展战略之后,十多年来海信海外市场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而且,海信在海外市场由于坚决瞄准高端、坚持推广自主品牌,通过连续赞助欧洲杯和世界杯等顶级赛事提升国际熟知度,通过品牌收购、渠道建设布局全球,2018年,海信在海外市场的自主品牌占比已经达到60.9%。

微信图片_20181212131237

去年年底,由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外文局在北京正式发布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显示,华为海信位居榜单前两位,OPPO和阿里巴巴分列三四名,其中海信还荣获中国家电行业“最佳海外形象”第一名。另外,海信也已经连续五年入选“外国人最熟悉的十大中国品牌” 之列,在WPP和凯度华通明略联合Google发布的《中国出海品牌50强报告》中,海信位居十强之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海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CES 2019渐进尾声,从中可见全球各大品牌的发展走向。作为国内传统电视品牌,海信带来了70吋和100吋两款三色激光电视。这是业界首次将激光电视尺寸下探至70吋,也是首次将三色激光显示技术运用到中小尺寸...
家电
1月10日消息,CES 2019日前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序幕,多家国产手机、家电以及硬件品牌参展,并推出全新产品。其中,海信对外展示了还未发布的全新挖孔屏手机—U30,屏占比较高,并搭载高通骁龙675处理器。
手机
据了解,“能效之星”产品是指在节能产品的基础上,与同类产品相比能效领先的量产产品。“能效之星”产品评选每年由国家工信部发起,旨在促进节能高效产品的推广应用,引导和推动生产与消费方式转变。每届...
家电
不用现金,手机扫码支付已经成为当下流行的生活方式。科技的进步永远超乎人们想象,现在更为便捷的购物体验来了。近日,海信智能商用牵手百度打造的新一代AI门店在北京落地,依托AI视觉技术,让“人脸”代...
业界
11 月 1 日下午,海信手机在山东济南举办新品发布会,连推三款新品:双屏手机 A6、金刚 4、金刚 4 Pro。是的,这家家电大牌还在做手机。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