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商风云录 | IP Man(科创侠)汇桔网助力云欧数控做大做强中国EPS线条行业

互联网
2019
02/12
16:39
分享
评论

辗转一百多行业、起伏人生二十几载后,他回归自己打小便喜欢的机械制造,创办杭州云欧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简称“云欧数控”),并携手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科创平台——汇桔网,一步步构建属于自己的“专利王国”,成功打造出中国建筑材料EPS线条行业的“领头羊”。他就是云欧数控董事长陈少纯。

在汇桔网2018国际知商节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上,云欧数控成功斩获“新锐知商”称号,这或许是对陈少纯大半辈子“专利人生”的最好诠释。

选择汇桔网

全面布局知识产权体系

在选择汇桔网之前,陈少纯经历了过一次颇为不愉快的专利申报经历。在他与某家机构的合作过程中,因为该机构没有及时通知他进行专利续费,导致他本已经申请成功的十几项专利全部失效,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这一次经历让他痛心疾首,下定决心要找一家靠谱的合作机构。

“刚好这时候汇桔网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陈少纯表示,通过汇桔网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及多番接触,他了解到汇桔网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以及运用等方面的强大优势以及全球领先的企业实力,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与汇桔网开启专利申报的全面合作。

事实证明,他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申报速度非常快,该通知我们就通知我们,该续费就通知续费”,陈少纯兴奋地说道,“汇桔网让我很放心,非常高兴能够与汇桔网合作,也希望汇桔网越来越好。”据悉,通过与汇桔网的合作,陈少纯已经成功申请了近十个专利。

“汇桔网是中国最大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科创平台”,对于汇桔网,陈少纯表示出极大的认可,“感觉汇桔网是真正想做好一件事情” ,获得“新锐知商”称号,他也表示,接下来将更加努力,通过全面的专利布局,把云欧数控的产品做得更好。

踏上EPS线条创业

知产打开数控机械大门

卖过肉串、送过盒饭、拉过板车;开过饭店、干过物流、做过高管……说起自己的工作经历,陈少纯显得非常感慨,“365行干过100多行,我的人生经历都可以写一篇长篇小说了”。起起伏伏二十几载,陈少纯最大的感触便是上帝为你关掉一扇门,必定为你开启一扇窗。

机缘巧合下,陈少纯打开了数控机械这扇大门。当时从事建筑行业的他,最初只是想模仿国外用数控来做机械设备供自己使用,却没想到其他客户看到后纷纷点赞,踊跃地想要购买。捕捉到商机的陈少纯,在2010年成立了云欧数控,从此踏上了EPS线条行业的漫漫创业路。

而这一切,似乎冥冥之中早就有了安排。年少时的陈少纯,是个不折不扣的“机械迷”,“我以前学机械钳工,从小就喜欢建材模型,” 经常看看《青少年科技报》 、《飞碟探索》等杂志的他,拥有超强的动手能力,也成为了那个年代那个小县城唯一会玩航模的少年。

如今,经过八年的发展,云欧数控已经发展成为了专业从事生产制造EPS欧式构件设备,主要产品有欧式EPS线条数控切割机、循环式搅拌机、EPS线条刮浆一体机等EPS线条成套设备的生产企业,在EPS线条设备制造专业化、规模化及全国EPS设备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

构建企业“专利王国”

80年代末开始申请专利

热衷于发明创造的陈少纯,很早便意识到专利保护的重要性。“最早我发明了一个彩色涂抹玻璃,1989年开始申报专利,当时还到北京专利局申报”。80年代末,中国的知识产权事业刚刚起步不久,相关法律制度还很不完善,很多人对于“知识产权”还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陈少纯就像一个时代的前瞻者,随着历史车轮的滚滚向前,在时代的巨浪中一步一步建立起自己的“专利王国”。

目前,陈少纯拥有的专利横跨四、五个行业, 其中,在EPS装饰线条数控切割机、刮浆罩而机、圆弧杨、罗马柱机上分别荣获11项国家专利。他无所不在的创意想法,为他的“专利王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现在产品模仿和抄袭太让人可怕了,市场上存在大量恶性竞争,严重制约着企业的创新发展。”谈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陈少纯显得义愤填膺。他坚信,未来,在汇桔网的协助下,他所拥有的跨行业专利中一定会有1到2个专利能让他干出一番顶天立地的事情——做大做强中国EPS线条行业。

事实上,在推动中国EPS线条行业发展上,云欧数控一直都在努力,包括斥巨资创办“中国EPS线条联盟网”门户网站,主办中国建筑材料EPS线条行业标准编制工作等。未来,相信通过与汇桔网的携手并进,这个曾经的赤诚少年定能够开创中国EPS线条行业的巅峰辉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