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平米信号覆盖大比拼:荣耀路由Pro2完胜六天线穿墙王TP-Link WDR7300

互联网
2019
02/12
14:09
分享
评论

国内的路由市场,自荣耀路由诞生的那天起,就如同吹入了一缕清风。所有人这才知道,原来路由可以不拼外置天线的多少,也可以有规规矩矩的造型。特别是荣耀路由Pro2开售,本人看的也是心里痒痒,但毕竟没有实际使用过,对于没有外置天线的荣耀路由Pro2是否能胜过家中老牌的六天线穿墙王还有那么一丝疑虑。

荣耀路由Pro2

正巧朋友家中的百兆路由要升级,而他也是荣耀手机+吃鸡痴迷者,只稍微一提荣耀路由Pro2的手游加速功能,朋友立刻决定下手,这也让我终于有了“一亲芳泽”的机会。其实这倒不是本人小气,而且在朋友下单之前就约定,回来测试一下如果干不过我家里的TP-Link WDR7300六天线穿墙王,荣耀路由Pro2我就留下,不但替他买单,还会把穿墙王双手奉上,于是也就有了这篇非官方的挑战评测。

先说下我住的是120平米的大户型,整个俯视图是规规矩矩的正方形,南北各三个主要区域,因为光纤入口在大门处,所以原来六天线穿墙王就放在入户门旁的鞋柜上,在整个房间的最东侧。

测试首先在不替换路由的情况下连接朋友的荣耀手机(毕竟还要测试荣耀路由Pro2对荣耀手机游戏的支持情况),看六天线穿墙王在各区域的信号表现。

TP-Link WDR7300

实际测试情况和我用手机的感受差不多。由路由所在最东侧向西推进,到最西面的南北两个区域内,信号就衰减到了三格。而进入南侧区域的阳台,信号也就只要两格的样子。在此区域看视频玩游戏就会经常卡顿和加载。也是因为这个情况,本人之前在阳台小坐的时候,都不得不使用4G信号来获得更好的网络。不过这个表现在之前是合格的,毕竟TP-Link WDR7300作为一代六天线穿墙王来说,还是比很多路由来的强力不少。

TP-Link WDR7300实测信号分布

最后,还在门厅旁的沙发上和朋友测试了几局吃鸡游戏,延迟普遍40-60,偶尔会上200,这个情况也是以前的成绩,心中早已有数。

荣耀路由Pro 2

接下来,拆下穿墙王,测试荣耀路由Pro 2的表现。没想到没有外置天线的荣耀路由Pro 2,却给我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室内所有区域都是四格信号,而在穿墙王都吃力的阳台,居然还有三格,虽然吃鸡勉强,但其他功能完全不受影响。现在想想,应该是得益于内置免调天线和四颗大功率信号放大器,再加上有自研凌霄双芯加持,5GHz WiFi信号覆盖率提升了30%的结果。

荣耀路由Pro 2实测信号分布

最后,开启游戏加速,再和朋友开黑吃鸡,我的手机延迟依然是40左右,而朋友的荣耀手机则到了30左右,并且没有出现大延迟的情况。

最后结论就是,荣耀路由Pro 2的信号覆盖能力和穿墙能力完胜上代六天线穿墙王TP-Link WDR7300。原来没有外置天线也可以这么给力,而且荣耀路由Pro 2定价非常实惠,我已经早换早享受了,如果你也对家中信号不满,完全可以考虑一下荣耀路由Pro 2没毛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