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年终数据:90后成消费主力,闪银以技术助力年轻人消费升级

互联网
2019
02/11
14:55
分享
评论

近日淘宝发布了2018年终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平均每个月有超过6亿名用户活跃在淘宝上,用户平均每天打开淘宝的频次不低于7次。同时90后成交金额比80后高出近四分之一,正式成为消费主力,80后退居第二梯队。

这次淘宝发布的数据,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展现了中国消费升级的强劲动能。这背后离不开政策的强力支持。为了助力消费升级,去年8月开始,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除了政策的支持,还有金融科技平台的作用。当下对于年轻人来说,超出日常消费的升级型消费需求需要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但由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传统金融机构缺乏资信数据,银行可以为他们提供的金融服务几乎为零。同时年轻人习惯活在当下,热衷于“花明天的钱”过上品质更高的生活。这给了蚂蚁金服、闪银等金融科技平台以广阔的机会。

 

闪银的大数据管理系统

拿闪银来说,其主要从大数据及场景拓展上助力年轻人享受美好生活。在大数据层面,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了各行业的数据沉淀,多场景的数据规模的扩大、数据维度的补全,使得此前无法评估的行为都可被纳入到信用体系。闪银通过大数据运用,逐步照亮了成为了年轻人“信用生活”的马达。

在场景拓展上,上线5年多来,针对年轻人的购买需求已经从实体商品延伸到知识付费、教育培训和旅游这样的自我投资、享受型项目,闪银围绕年轻人的需求进行3C、医美等细分场景拓展、服务定制。在医美场景中,医美用户接受了微整形后,提升了颜值和信心,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就在一定概率上可以获得更好的工作或者感情发展。

在3C场景中,智能手机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刚需品,是年轻人日常沟通、社交、消费、娱乐等需求的重要载体。闪银通过赋能线下门店,为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用户提供分期服务,用户每月仅需几百元即可拥有一台手机。目前闪银已经与国内各省市上百家渠道商、近58000家商户合作,通过广泛的赋能,触达各地的年轻人。

消费升级的大幕已经开启,对于消费金融行业来说,通过数据驱动挖掘个人成长周期需求,打造陪伴式成长的消费金融生命周期链是接下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接下来闪银将围绕年轻人从刚毕业时的租房需求、几年后的结婚生子需求、未来的购房购车需求等,通过拓展对应的场景,帮助更多年轻人踮起脚尖拥抱梦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