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劝降火狐:别开发了 跟我们一起用谷歌Chrome内核

业界
2019
01/30
16:0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不久前,微软公司证实在Edge浏览器中转向昔日竞争对手、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内核或引擎,引发了舆论震动。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公司一名高管近日表示,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应该向Chrome彻底认输,并采用谷歌的浏览器技术。

据报道,Chrome浏览器是在谷歌自家的Chromium开源软件项目之上开发的。目前该浏览器已经成为全球浏览器市场的绝对老大。

谷歌上述开源项目允许其他任何人在自己的软件产品中免费使用代码,修改代码,并贡献出他们所做的更改。

鉴于Chrome浏览器的主导地位和谷歌在改进Chrome方面的大量投资,很多浏览器制造商开始转向这一内核。据悉,基于Chrome的浏览器开发商包括Opera、Vivaldi、三星、Brave。最近微软公司也证实正在利用谷歌的浏览器技术重建其Edge浏览器。

从事网络开发工具开发的微软项目经理肯尼斯·奥肯伯格(Kenneth Auchenberg)在推特网站上写道,Mozilla也应该加入进来。

“一点想法:该是Mozilla公司从他们的哲学象牙塔上下来的时候了,今天的互联网已经被Chromium主导,如果Mozilla真的关心互联网,他们应该给Chromium做出贡献,而不是单独开发一套平行的产品,市场占有率不到5%。”

奥肯伯格明确表示,这是他的个人观点,而不是微软公司的立场。

作为火狐浏览器的开发商,Mozilla的处境确实很棘手,,该公司正在开放性、私密性和新标准等方面努力改进现有的互联网和浏览器技术。然而,随着火狐浏览器市场影响力的下降,Mozilla的这一任务变得更加艰难。

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火狐现在占到了网络访问量的5%。但是,也有声音认为,如果没有像Firefox这样的独立浏览器,再加上苹果的Safari浏览器,互联网将不再是一个独立的软件基础,而成为谷歌所说的任何东西。

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一点。事实上,火狐浏览器的拥护者认为Chrome的主导地位使外部非营利组织的使命变得更加重要。

网络开发人员杰里米·基思(Jeremy Keith)在推特上回应了上述微软高管的表态,他表示,不能同意使用Chrome内核的意见,正因为Chromium拥有如此巨大的市场份额,因此火狐浏览器开发竞争性的产品,这才是对互联网的重要贡献。

Mozilla公司联合创始人,如今Brave浏览器(基于Chromium)的负责人Brendan Eich则表示,从实际业务的角度来说,其他浏览器转向Chrome内核将是一个代价高昂和高风险的任务。

另据外媒报道,面对微软采用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内核,Mozill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比尔德(Chris Beard)曾评论称,微软的决定将赋予谷歌“单枪匹马”决定人们如何使用互联网的更大权力。比尔德认为,Mozilla需要与谷歌竞争,“因为互联网和网络生活的健康取决于竞争和选择”。

比尔德表示,如果Chromium拥有近乎垄断的市场份额,开发者只构建自己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与Chromium合作,这种局面将会让互联网回到火狐浏览器诞生之前的上个世纪,当年,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完全垄断了浏览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谷歌Chrom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