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聚投诉电商红黑榜:阿里、苏宁、京东等表现各异

电商
2019
01/29
15:39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2019年1月26日,21CN聚投诉基于15大行业商家的投诉处理数据(投诉量、解决量、解决率),发布了2018年消费投诉报告。电商行业中上榜的有阿里、苏宁、美团、人人车、考拉等,不过有的上了红榜,有的却上了黑榜。

2018电商行业投诉排行榜显示,京东的有效投诉量最高,解决率为67.5%;天猫和淘宝紧随其后,解决率却骤降,分别为22.3%和12.2%;苏宁易购的解决率为87.9%,前十名中最高;拼多多、唯品会、美团、以及闲鱼等也在榜中,其中闲鱼的解决率低至5%,也就是说还有95%的投诉没有得到解决。

图片6

天猫、淘宝、闲鱼这三家阿里旗下的平台,投诉解决率不尽人意、均处于行业垫底,因此上了黑榜。而苏宁易购凭借87.9%的解决率登上红榜,入围2018年电商行业投诉解决率前十名。

图片7

此外,苏宁易购第三次被评为了年度最佳客服。据悉,该奖项自2014年起进行评选,获奖条件包括:有一定的用户规模,在聚投诉平台全年投诉解决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不低于80%;全年无特别严重的机制性问题;以及日常积极对接聚投诉处理投诉;并参考了网友的投票结果。

图片8

在快递物流行业中,苏宁物流也被评为最佳客服,投诉解决率为88.7%。

图片9

对此,苏宁易购制作了一段获奖感言视频,其中提到,苏宁在2018年推出“30365”的服务,打消了消费者在家电售后保障上的顾虑。

图片10

图片11

多年来,苏宁易购一直注重产品和服务的双重保证,对用户的疑问及时进行解答、处理,并拥有一套完善的服务体系。

图片12

苏宁易购称,感谢聚投诉为消费者提供了反馈企业问题的公益平台,也为苏宁保障消费者权益和体验提供了支持;苏宁客服将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升级服务政策。

图片13

据了解,21CN聚投诉推出最佳客服评比,是为了推动商家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毕竟,企业只有获得消费者的信任,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对于这次上榜的企业,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阿里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