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合并”三大聊天工具动机何在?担心公司被肢解

业界
2019
01/28
09:4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2)

最近,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正准备将旗下三大明星社交聊天产品(Instagram、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进行基础层面的通信整合。扎克伯格此举动机何在?据国外媒体分析,在外界不断要求美国政府将Facebook分拆为多家公司的背景下,扎克伯格希望通过产品整合,避免公司被肢解的命运。

据外媒分析称,除了避免被分拆之外,产品整合也能够帮助Facebook更好地针对用户进行广告定向,提高广告主的营销效果。

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了扎克伯格的计划,该计划将在幕后将这三款即时通讯产品整合在一起,不过,不少消费者仍然希望和每个产品单独互动。

Facebook表示,此举还将增强用户的隐私,引入加密技术,以保护信息不被对话者之外的任何人查看。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说:“人们希望消息传递是快速、简单、可靠和私人的,我们正在努力使我们的消息产品更多的端到端加密,并考虑如何使其更容易通过网络联系到朋友和家人。”

外媒指出,Facebook的整合计划并不是该公司20多亿用户所要求的。

将这些移动聊天工具整合在一起可能会增加产品之间的数据共享,帮助Facebook在整个平台上识别用户,并提高向他们投放广告的能力。

WhatsApp目前允许一个人只用一个电话号码创建一个帐户,而Instagram允许人们有多个匿名帐户,而不用他们的真名。扎克伯格的愿景其实是围绕着民众真实身份的社交服务。

2014年Facebook以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2012年以7.15亿美元收购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被收购之后两个业务一直在Facebook内部相对独立地运营,直到它们成为Facebook业务中更重要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说,扎克伯格推动独立社交产品整合和控制的紧张氛围,导致这两家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在去年离职。

去年,扎克伯格开始将他旗下独立运营的社交产品称之为“APP家族”。

另一个让这三个独立产品部门更坚定地融入“大家庭”行列的重要原因,是Facebook面临美国政府监管机构进行分拆的威胁。

几个月来,多个团体一直敦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分拆Facebook,具体是将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各自分拆为完全独立的公司。

如果扎克伯格让这三家公司的服务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外界的分拆计划将更难实现。不过与此同时,整合计划可能会增加消费者对Facebook数据收集工透明度的担忧。

上周,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了一些倡导团体(呼吁Facebook被分拆)的信件内容。倡导团体认为,已倒闭的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访问了8700万用户的数据,而Facebook对这一丑闻的补救措施应该是是剥离WhatsApp和Instagram。

倡导组织在信件中表示,Facebook应该被迫放弃这两次收购,因为它没有保护好用户的数据。

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即将完成对剑桥分析丑闻和数据泄露事件的调查,FTC也将裁定Facebook是否违反了2011年达成的一项同意令,该机构并可能对Facebook处以巨额罚款。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总裁马克·罗滕贝格(Marc Rotenberg)表示,Facebook在缺乏责任感的情况下运营了太长时间,现在已经到了终结这种现状的时候。(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下个十亿人可能将连接到太空互联网。这是一场通过卫星来提供互联网的竞赛,由知名科技公司和几家财力雄厚的初创企业领导。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下个十亿人可能将连接到太空互联网。这是一场通过卫星来提供互联网的竞赛,由知名科技公司和几家财力雄厚的初创企业领导。
业界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上发表了一篇1000字的专栏文章,为其社交网络Facebook的商业行为进行辩护。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Facebook和CEO扎克伯格及妻子普莉希拉-陈创立的慈善公司非营利组织ChanZuckerberg Initiative日前参与到了“海湾未来合作组织”(Partnershipfor the Bay’s Future)的一个项目中,该...
业界
又一款独立应用被Facebook砍掉了。Facebook日前宣布,成立4年的独立图片分享应用Moments将会在2月25日关闭,据说关闭该应用程序是因为用户量太少了。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