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帐篷工厂违规被罚三万美元

业界
2019
01/26
10: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几个月前,美国电动车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为了提高Model 3车型的产量,以最快速度建设了一个帐篷工厂,搭建汽车生产线,不过这一工厂被指违反了加州的生产安全规定。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因为这个违规的帐篷工厂遭到了加州政府部门的29365万美元罚款。

另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加州职业安全和健康部在2018年6月(帐篷搭建之时)至2018年12月期间记录到了特斯拉公司帐篷工厂的六起违规事件。

根据加州监管部门的说法,特斯拉在建造帐篷工厂之前没有获得许可,也没有检查它是否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该公司也未能覆盖地面上的一个22英寸宽,14英寸长,8英寸深的洞。特斯拉也没有就帐篷中的紧急疏散程序进行适当的员工培训,或是培训如何应对高温工作环境。加州监管部门还发现,这座帐篷工厂使用了裸露的金属棒材和钢筋。

特斯拉负责环境、健康和安全的副总裁劳里·谢尔比(Laurie Shelby)在一份给科技媒体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对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的调查结果提出质疑。

谢尔比说:“对我和特斯拉来说,没有什么比我们员工的健康和福祉更重要的了。”她还声称,加州政府检查并不是因为发生了生产事故或伤亡,实际上,上述机构在特斯拉公司建设帐篷工厂的过程中就进行了检查。

这位高管表示:“过去六个月,我的EHS团队和运营领导者一直专注于帐篷装配线,在整个新生产线上实施安全规定,这不仅使特斯拉所有的生产线符合现有标准,还降低了员工面临的安全风险。”

这顶巨型帐篷是去年夏天在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外的一处停车场建造的,当时该公司正疯狂地生产Model 3车型。

帐篷工厂的疯狂想法(这一做法在全球汽车行业中是第一个)将特斯拉公司的产能提高了约50%,并帮助实现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Model 3制定的大胆的生产目标。据马斯克说,这不仅帮助特斯拉避免了破产倒闭,还使特斯拉两年来第一次实现季度利润。

特斯拉过去曾多次被指控存在工作场所安全问题,据报道,加州监管部门正在进行多项调查。比如,特斯拉的员工诊所最近被指控在2018年漏报了受伤情况。

特斯拉在2017年声称,工厂伤害率下降了25%,并在2018年表示,这一数字还在下降,但它没有具体说明具体下降了多少。

另据外媒报道,为了提高Model 3的产量,马斯克和特斯拉采取了不计成本的做法,除了快速建设帐篷工厂之外,还紧急从欧洲空运了生产线设备,生产线的安装速度也是行业内史无前例的。马斯克还从其他车型的生产线抽调了员工,增援Model 3部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odel3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