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开始裁员了:自动驾驶项目“泰坦计划”裁员200逾人

业界
2019
01/24
15:3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5)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本周从其隐秘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解雇了200多名员工。

苹果的一位发言人承认了裁员的消息,并表示该公司仍认为这一领域存在很大的机遇:“我们有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团队,在苹果公司从事自动驾驶系统和相关技术的工作。”这位发言人说,“由于我们将2019年的工作重点放到了几个关键领域,因此一些人被转移到了公司其他部门的项目。在那里,他们将继续支持苹果的机器学习和其他计划。”

该发言人还补充说:“我们仍然认为,自动驾驶系统具有巨大的发展机会,苹果拥有独特的贡献能力,这是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机器学习项目。”

2018年8月,苹果聘请特斯拉工程副总裁、苹果前高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与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一起领导泰坦项目。在苹果内部,该团队本周的裁员被视为新领导上任后可预期的调整活动。

一些受“泰坦计划”重组影响的员工将留在苹果,但会转移到该公司的不同部门。

最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宣称他的公司在健康方面的举措是其未来发展的关键。库克表示:“我相信,在未来,如果你问,‘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什么?’那么这个答案‘将与健康有关’。”

库克还预告了苹果的新服务:我们的“最大贡献”将“在健康领域”。库克还表示,苹果将在2019年推出新的服务。

与此同时,苹果高管近几个月来一直对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前景保持沉默。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计划似乎已从最初的汽车硬件转变为专注于开发无人驾驶软件。

2016年,苹果也曾从该项目裁员,并调整了战略。

全自动驾驶汽车现在仍然只是试验性的,即使对该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如Waymo、Cruise和特斯拉也是如此。

来自传统汽车行业的风险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已向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初创企业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包括:Zoox、Pony.AI、Aurora、May Mobility、Ship和其他公司。(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