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幺宝刚:物流订单实现了99%智能化 AI技术作用突出

业界
2019
01/24
13:3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近日,EmTech China 2019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于北京举办,顺丰速运(集团)CTO、顺丰科技 CEO 幺宝刚进行主题演讲。

他认为,物流行业的业务环是一个复杂的长链条,高需求、大流量、高人力密集构成了一个复杂的网络拓扑结构,为了改变这个传统行业的效率,许多前沿的重要科技,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被大量应用,而许多新型态的运送载具,如无人机、无人车等,也都成为当下研究热点。

此外,计算机视觉(CV)在整个物流供应链的行业应用空间很广,一是货物安全,在场地内怎么样保证客户的货物安全,人为操作有时不可控,CV 技术则可协助发现违规的操作,像是场地内的监控摄像头做场景分析,查看是否有不当的处理过程,还是因为疏忽和劳累等因素,通过计算机视觉可以早避免、早预警,大规模降低事件发生的概率。

幺宝刚还表示,中国的物流业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占的比例很高,但实际上效率还不够高,怎么用最快的效率、最低的成本,让货物在整个网络里面流动,是整个业界致力解决的问题。(定西)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顺丰 AI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