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拼购“破次元”跨界营销,凭借《飞驰人生》击穿春节档

电商
2019
01/23
17:03
分享
评论

去年年货节发布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和《飞驰人生》的主演黄景瑜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向媒体曝光了这次的跨界合作。

经过一番分析后,记者发现苏宁拼购与《飞驰人生》营销玩法逻辑是:先通过“电影”+“明星”跨界双IP影响娱乐粉,借助电影IP衍生内容,通过各大社交渠道辐射目标消费群体;再到线上和线下投放沉浸式体验项目,将那些游离在社交电商之外的消费者吸引进来,变成潜在用户;最后在苏宁拼购的微信小程序内实现销售变现,这一套下来可谓一气呵成,令人目不暇接。

《飞驰人生》或将成为春节档最大赢家?

纵观今年春节档,几乎囊括了所有票房号召力最强的选手:沈腾、徐峥、韩寒、黄渤、周星驰、成龙、宁浩,他们都曾在中国电影史上通过自己的作品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此密集的聚在春节档,注定了将掀起一波观影狂潮。

时长98分钟《飞驰人生》目前占据了排片率第一的位置,体育竞技热血题材显然更受市场追捧。苏宁拼购正是看上了体育题材中的“拼搏”概念,与拼购有某种意义上的暗合,才决定“打卡”。

结合今年苏宁拼购先后签下了《飞驰人生》《新相亲大会》《以团之名》《星光大道》等品牌IP权益后,其在娱乐营销方面的“野心”昭然若揭,据知情人士透露,苏宁拼购还在与一家游戏公司商谈合作事宜,希望通过更深入的玩法合作,加强品牌营销能力。

为了让消费者更快感知到苏宁拼购的服务,苏宁在宣传方面选择了微信小程序作为流量入口。

“今年是苏宁拼购大发展之年,作为社交电商市场上的‘唯二’品牌,我们想把跨界项目做得足够有趣,加强曝光,所以用小程序这种轻应用作为流量转化最后一步是非常恰当的。”苏宁拼购负责人如是说。

“破次元”跨界合作

每年春节档,总会有种突破天际的市场表现,都会将之前的纪录一个一个的刷新。当大家都在想盘底已经够高了,已经没有增长空间的时候,下一年的表现总是一再的打脸。阵容强大的春节档,破纪录是永恒的话题,今年也毫不例外。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分析,今年的8部影片将是有史以来口碑最好的一届,预计会有5部影片达到9分以上的水平,足够形成多赢。

从《飞驰人生》潜在观影人群来看,主要集中在80、90后,即是消费市场的“黄金一代”,这些人不仅是娱乐爱好者,还可能是追星族、体育迷、二次元粉等,多个层面都有触及的群体。这与苏宁拼购最开始的设想几乎一致。

不需多言,这次的跨界合作,将为苏宁拼购在抢占年轻一代消费市场上占得先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