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比4G手机贵约500元,预计价格3500—4000元

手机
2019
01/22
09:12
盖饭科技实录
分享
评论

随着我国的5G网络部署进程的加快,5G网络商业化也即将到来,但是比起5G网络大家可能更加关注5G手机多一点,那么搭载5G的手机到底多少钱呢?

据Digitimes消息,国产厂商有可能会选择提价的形式来确保2019年的营收。业内人士估计,2019年的5G手机在4G机型价格基础之上提升20%的价格,因此5G手机的售价要比4G手机贵大约500元(74美元)。

此前中国移动官方认为,首批国产手机的价格在8000元以上,但消息人士称,手机制造商或许采用“5G + 500”的定价策略,也就是说5G手机的售价比4G手机贵500元,为了平衡5G手机成本和销售之间的压力,加价500元的销售方案似乎是国产手机厂商们最好的方案。因为按照手机制造商的计算,与4G手机相比,5G手机的生产成本每单位增加不到80美元,其中包括5G调制解调器和处理器增加近50美元;新天线,多氯联苯和其他材料的增加约30美元,所以2019年的5G手机预计会比同期发布的4G手机贵500元左右。

目前各大旗舰处理器,骁龙855、华为麒麟980、三星Exynos 9820等,都在强调了对5G基带的支持或兼容。不过目前来看英特尔、高通、联发科、华为发布了各自的5G基带方案,相比而言高通和华为的进度最快,已经达到量产要求。

假如5G手机加价500元的话,按照目前国内手机厂商的定价来看,4000元甚至3500元就能入手5G手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在5G网络普及之前,手机制造商或许会采取4G、5G旗舰混推的策略,5G旗舰作为顶级版发布。

【来源:盖饭科技实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网络 5G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