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iPhone库存激增:去年三款新机销量史上第二差

手机
2019
01/21
10:16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据外媒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报道,由于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两款手机销售速度下降,导致运营商库存开始疯狂增加,这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报道中提到,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给他们发出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北美和西欧无线运营商持有的苹果iPhone库存越来越高,这直接反映出,iPhone的需求疲软。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在报告中提到,iPhone XR从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用户的需求就一直不给力,随后虽然有各种促销优惠刺激,但是销量始终没有起色。

运营商iPhone库存增高的另外一个因素,是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库存增加了,购买这两款手机的用户也大幅减少,而2018年发布的三款iPhone销量表现,可以说是苹果自2015年推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以来最令人失望的(仅次于iPhone 6S系列,史上销量第二差)。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在报告中提到,鉴于全球iPhone XR、XS销量疲软,苹果将很快在全球开启大规模的降价,以刺激用户的购买欲。

目前中国主流电商平台,已经对iPhone XR进行了大规模降价,不管是不是苹果授权的,至少从价格上来说,入门版是在5300元起,较苹果中国官网便宜了1200元左右。

此外,据日经新闻报道,来自亚洲的各主要苹果供应商都已经下调了2019年的销量营收预期,主要是2018年三款iPhone销售不佳。负责供应iPhone振动马达的供应商Nidec(日本电产)表示,将2019全年的营收预期下调25%。

苹果A系列芯片的核心供应商台积电在最新的财报会议上也下调了2019年一季度的营收预期,预计跌幅达到22%。1月3日,库克在致苹果投资者的公开信中,罕见地下调了公司2018年四季度的营收预期,从之前的890-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主要受大中华区iPhone销量的影响,为此苹果已经采取多项措施来提振中国市场的销量。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