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2019年货数据揭晓:悦己型消费成潮流 90后逐渐挑起家庭重担

互联网
2019
01/21
09:55
分享
评论

1月17日晚,唯品会年货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新春回馈日”为主题,大牌直降,全场三折封顶。

截止18日晚8点,唯品会“新春回馈日”开售24小时,数据显示,消费者最爱买的前五名分别是面膜、护肤套装、女士羽绒服,女靴和女士大衣,体面过年依旧是不变的传统。值得一提的是,90后消费迅速增加,其中日用家居、休闲食品、家具成为其购买年货中增长最快的品类,90后逐渐承担起置办年货的重担。

70后,80后越来越注重悦己型消费,90后逐渐承担起置办年货的重担

数据发现,年货节期间,70后、80后最爱买的是女上装、90后、95后最爱买面部护理产品。70后、80后在服饰穿戴、美妆个护方面依旧消费强劲,这一群体对羽绒服、羊绒衫以及皮草等高单价商品消费力卓越。不仅如此,他们对Lamer、SK-II等高价值护肤产品的消费力依旧保持高增长,70后、80后购买高档护肤品的占比达到65%,且增幅超过20%,“悦己型消费”进一步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90后在年货节中的消费量增长迅猛,增幅超近20%,且在日常家居、休闲食品、家具等方面的增幅均超过70、80后,年轻一代的网购消费逐渐像家庭倾斜,成为购买年货的主力军。

新型年货备受青睐,重庆家长获封年度推娃第一大户

在中国人的过年习俗中,常有“除陈(尘)迎新”的传统,清洁打扫成为新年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近年来,扫地机器人、除螨仪、电动牙刷、冲牙器等新型智能小家电逐渐成为消费者的新宠。据唯品会2019年年货节数据统计,扫地机器人、电动牙刷、破壁机等新型智能家电产品在年货节的期间的销量增幅均超过100%,其中电动牙刷的增长翻了3倍,小家电产品高端化消费趋势明显。

年货节期间,购买富含玻尿酸、酵素、胶原蛋白等新型美容滋补产品的消费者增加,销量同比增长迅速,70后、80后成为主要消费群体。

在2019年的新型年货中,来自重庆和西安的家长买走了最多儿童图书,称得上是年度推娃终极地区。

坚果卡住了零食圈的C位,广州地区囤酒最多

今年北京、成都、武汉、广州、上海户依旧强势占领年货节购买榜单前五位。北京人买走了最多的面膜,成都消费者买走了最多的羽绒服,武汉人民买走了最多的夏威夷果,广州人买走了最多的纸尿裤,上海的会员买走了最多的女士大衣。

囤年货,最离不开的就是“吃”和“喝”,坚果成为年货节最受欢迎的零食,相比于非年货节期间,坚果销量上涨近300%。购买人参燕窝阿胶等高档养生滋补类食品的比例大幅增加,销售增长近2倍。唯品会刚刚上线的唯爱助农公益农产品一经上线便受到热捧,其中金川雪梨膏、大山老槽蜂蜜成为热门新年货。

年货节期间,唯品会酒水类销量大幅增长,其中广州地区购买葡萄酒最多,北京人最爱最喝香槟,谁说山东人最爱买白酒,重庆才是白酒购买的No.1地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