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回应"薅羊毛"事件:一夜被薅走200亿?真的没有那么多!

业界
2019
01/20
19:54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一觉醒来,你可能完美错过了一个亿!

今天上午,一则消息在网上炸锅:从1月20日凌晨起,拼多多出现一个超级大Bug,用户可领取100元无门槛券。有专职“羊毛党”发现了这个大Bug,半夜打电话喊人薅羊毛,据说一晚上交易额达到200多亿元……

惊天bug!拼多多被羊毛党薅惨了

根据网友晒出的截图,此次拼多多的100元无门槛券全场通用(特殊商品除外),有效期为一年。

有网友表示,凌晨3点多被“喊醒”,一起去拼多多“薅羊毛”,“只需支付4毛钱,就可以充值100元话费”。甚至有网友晒出充值几十万的Q币的截图。

还有网友担心,如果拼多多真被薅走200多亿元的话,可能一夜之间就要倒闭了。

200亿元意味着什么?拼多多2018年11月20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3.72亿元,同比增长697%;归属拼多多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0.98亿元,2017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21亿元。

更有网友评论称:这哪是薅羊毛,这分明是杀羊啊!

拼多多陷优惠券Bug向公安报案

对此,1月20日中午,拼多多紧急发表声明,称:

1月20日晨,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针对此行为,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针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同时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涉事黑灰产团伙予以打击。

u=2809944805,2714870501&fm=173&app=49&f=JPEG

拼多多在中午12点45分发布了关于”黑灰产通过平台优惠券漏洞不正当牟利“的声明,并将网络上关于“拼多多公关”向用户追回金额和“涉事338”亿的图片打上了谣言标志,声称公司内部从未有过这样一个“多多哥”。

拼多多市场部负责人井然在朋友圈表示,损失金额没有200亿之多,实际资损大概低于千万元。他还表示,比薅羊毛更快的是“资损200亿“谣言的传播速度。

u=2483271073,277362794&fm=173&app=49&f=JPEG

从以往羊毛党的“黑灰产”事件来看,如果本次拼多多bug事件确实是相关团伙所为,那么这是涉及盗窃罪的刑事案件,拼多多需要在第一时间报案并配合警方调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