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百度人工智能红包互动或将推动AI爆发年来临

互联网
2019
01/18
16:40
分享
评论

在经历了“摇一摇”、“集五福”和“抢福袋”后,今年的春晚红包要换新玩法了。

1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百度正式宣布达成合作,百度将作为央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参与今年的春晚红包互动。

百度方面透露,今年春晚红包的总额将会创造历史新高,并且还会创新提供更加方便、融入人工智能体验的红包互动方式。同往届类似,此次春晚红包互动将分为四轮发放,用户可以通过最新版百度App参与互动。

  小视频红包搜索红包会怎么玩?

今年春节将以“好运中国年”为主题进行红包发放,1月28日-2月4日期间共发放8天,其中春晚当天将发放四轮,集好运卡、团圆红包;摇一摇红包、小视频红包、搜索得红包将成为2019年春节的主要方式。

摇一摇得红包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即打开百度APP,摇一摇即可;小视频红包、搜索得红包究竟怎么玩,目前还是迷。但根据百度透漏的消息“提供更加方便、融入人工智能体验的红包互动方式”来看,无疑人工智能是最大亮点。

从人工智能目前的应用技术来看,语音识别、人机互动、人脸识别将是最有可能应用到春节红包环节中的技术。在元旦央视新年特别节目上,李彦宏就带着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小度在家”让观众们体验了一把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春晚作为更被观众们认可的节目,人工智能将放大招?

  2019年是AI爆发年?

日前,人工智能已经应用在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和车载等多个场景,小度智能音箱、小度语音车载支架、无人驾驶越来越多的被大众了解。

随着人工智能产品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生活,大众对人工智能的期待可以说更高了。语音导航,为开车的过程中增加了更多安全;而人机对话,则让生活更愉悦。人脸识别寻亲、AI眼底筛查机、无人车等则为社会增添了更多社会价值,也让更多人参与到幸福的体验当中来。

放在春晚红包互动环节,或许,今年的春晚红包除了摇一摇之外,还能通过问一问、听一听的方式来抢到?假如果真如此,春晚的人工智能红包互动,将推动人工智能在2019年将迎来大爆发。

正如当年春晚给予微信的影响,以及春晚给支付宝的影响一样,百度人工智能或将迎来爆发年。这里面无外乎百度APP的火爆以及百度人工智能产品的火爆。

有行业人士分析称,百度目前的重心是人工智能以及信息流,而人工智能最主要的生产要素是大数据,百度APP作为信息流的重要载体,也将生产大量的数据反哺人工智能。通过春晚红包,产生的大量新增用户也必然有跟多新数据,这对百度的人工智能业务也是颇有助益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