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上线家书邮筒,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一起“送爱回家”

互联网
2019
01/18
16:29
分享
评论

岁末年终,拼搏在外的你,是否已买好车票准备踏上回家的路?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却总有一些人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此时,一封饱含浓浓思念,亲笔写下的家书,或许是对故乡亲人最好的慰藉。今年春节,百度地图联合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推出“家书邮筒活动”,在地图中上线“家书邮筒”和 “回家驿站”等标志,用AI传递爱,帮你捎去对家人的“思念之书”。

百度地图上线家书邮筒及回家驿站标志

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围绕“把爱带回家”的主题展开,“一封家书”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在线下开设了“家书邮筒”和 “回家驿站”等落地活动。“家书邮筒”不仅能帮用户递过相思千里,把爱带回家,还有机会让用户的心声登上央视舞台,通过电视表达出来。1月17日,央视新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人民网官方微博等多个媒体平台就率先发布了一段“有笑又有泪”的视频,和公众一起探讨着“春节回家的意义”。现在,北京地区的用户只要打开百度地图,搜索“家书邮筒”,即可通过屏幕中清晰显示的红色信封标识,精准查找到附近的家书邮筒所在地并一键发起导航。而“回家驿站”则设立在全国多个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向归家的朋友送上新春礼物。不在北京的用户,也可以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回家驿站”,查找位于郑州、杭州、深圳、重庆等地的线下“驿站”。

人民网发布采访视频

据了解,“家书邮筒”活动已于1月11日正式启动。当海报架起、邮筒就位、一个个信封标志在百度地图中上线,渐渐吸引了众多用户关注和参与。他们纷纷写下一封封家书,并走到街头的邮筒旁将家书投递。

公众投递家书

在采访中,每当问起“每年过年都能回家团圆吗”这个问题时,不少公众都表示“春节回家很少,因为工作需要,春节都很忙”“今年不能回家,只能和父母多联系”。一名来自百度地图的数据采集员也作为受访者,讲述着他的乡愁和对父母的思念。对于这些一年365天中,有350多天都在路上的数据采集员来说,与家人相聚的时光少之又少,很多话都没有时间好好讲给他们听。而此次活动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能够认真写下一封家书,将对家人的爱勇敢的表达出来。

百度地图数据采集员接受央视采访

对于写下家书的人,往往是“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一封家书承载着游子对于故乡和亲人的思念,百度地图上一个个家书邮筒标志,将收纳这一份份深深的思念,并将它们传递出去。百度地图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精准定位着每一个家书邮筒的位置。不仅坚持以AI打造“更准确、更丰富、更易用”的产品,同时也用科技传递温暖,用AI帮你“把爱带回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