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亮点,全球5G终端行业领先者

互联网
2019
01/18
15:17
分享
评论

2019年1月15日-16日,在GCF (Global Certification Forum,全球认证论坛)CAG 第57次工作组会议期间,星河亮点完成5G终端RCT(射频一致性测试)和PCT(协议一致性测试)用例认证,成为全球寥寥三家之一,并且是中国唯一成功完成用例认证的5G测试仪表设备企业。这表明星河亮点在继3G、4G及5G物联网认证之后,再次登上全球5G终端一致性测试认证的最高峰,成为行业的领先者。这也体现了星河亮点公司践行服务于行业、为行业产品创新保驾护航的崇高使命。

此次认证工作得益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中国运营商及国内企业的大力支持,表明了国内企业在5G团结一心、领先发展的毅力和决心。

星河亮点GCF 5G终端一致性测试验证报告

众所周知,终端一致性测试GCF认证是终端成熟的标志,仪器仪表公司责任重大,是5G终端合格的“度量衡”。此次GCF认证的采纳验证了5G测试用例和测试平台的成熟,是对5G终端商业化的实质性推动。这将加速全球各国监管机构和运营商完成对5G终端的合格入网检测,为全球5G移动通信企业的规模生产奠定了可用终端的基础。

星河亮点在3G、4G和5G物联网的研发中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国内产业链完善的历史大任,是国家创新链的重要组成。星河亮点这次又是全球首批启动GCF 5G国际认证的测试仪表企业,完成的PCT用例是全球独家提交的首个Sub6GHz协议一致性测试用例。Sub6GHz是中国5G商用的优先部署频段,星河亮点作为全球5G终端测试领域的领先企业,为国内芯片及终端产业链的研发生产提供了重要的测试验证支撑。这一成果使国内仪表企业再次与国外的两个大仪表企业并驾齐驱,提升了国内5G产业链的完善和竞争能力。

目前,星河亮点可基于SP9500 5G无线测试平台(GCF注册平台号为TP207)提供完善的5G终端测试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支持芯片及终端设备完成符合最新3GPP标准要求的全部协议一致性测试、射频一致性测试以及RRM一致性测试,并可扩展支持功耗、业务、OTA、卡接口等测试。

星河亮点SP9500 5G无线测试平台

基于前期研发成果,星河亮点已与政府监管机构、三大运营商、全球芯片和终端企业等展开密切合作。星河亮点积极支撑国内5G终端进网测试工作,并成为首批进驻中国电信5G联合开放实验室的测试仪表企业,配合中国移动完成5G产业链的重要展示。同时,星河亮点与国际国内主流的芯片企业展开端对端深度联调合作,全面加速5G芯片和终端的研发进程。

星河亮点在2G/3G/4G终端一致性测试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在5G阶段,星河亮点仍将持续保持5G研发的领先性,通过陆续提交5G认证用例全力支持全球5G终端一致性测试验证,助力5G终端产业链的成熟和5G规模商用的进程。

————————————————————————————————————

星河亮点成立于2001年,是业内领先的移动通信测试设备供应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测试技术,并荣获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目前,星河亮点无线测试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多家运营商、认证机构和终端芯片企业投入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