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视频社交app多闪,取消公开社交增进亲密关系

互联网
2019
01/18
10:38
分享
评论

1月15日,抖音正式宣布升级私信功能,推出自己的独立视频社交产品多闪,正式进军社交领域。

当天,25岁的多闪产品负责人徐璐冉,详细介绍了这款定位于增进亲密关系的视频社交产品,并演示了相关产品功能。徐璐冉表示,“我们希望多闪是一个无压且有温度的熟人社交产品,帮助用户缓解日益沉重的社交压力,找回日渐疏远的亲密关系。”

记者了解到,为了贴近年轻用户的社交需求,多闪通过表情包自动联想、红包视频、72小时限时可见、取消公开社交场景等多种方式,让用户的表达更加充分、私密,从而增强亲密关系。

比如多闪中,取消了朋友圈的点赞、评论等功能。朋友圈的点赞、评论,将直接以私信的方式发给本人。徐璐冉介绍,大多数人的朋友圈,陌生人和熟人都混杂在一起,多闪希望用户能够可以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自由分享生活,做真实的自己。

多闪团队在前期的用户调研中发现,在一个公开环境下,无论用户是主动还是被动分享自己的状态,都会对可能的反馈产生一定程度的压力。同时,评论者也容易受到其他评论者的影响。

取消公开的社交场景之后,对于分享者来说,他不用担心在公开场合收到负反馈;对于看的人来说,可以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没有公开社交场景后的另一个效果,多闪希望鼓励用户更亲密地沟通。徐璐冉介绍说,由于没有公开的评论或者点赞,所有对于内容的反馈,评论都会直接转入一对一的会话。另外,在“我的随拍”右下角有一个小眼睛的标志。点击这里,会显示哪些人看过了你的随拍,也可以直接选择发起对话。

这样,用户可以直接围绕好友的分享,非常自然的开始一段聊天。“这个解决的问题是,让你知道,谁在关心你,谁在关注你的动态。”徐璐冉说。

多闪是抖音首次推出独立社交产品。当日,抖音宣布国内日活跃用户超过2.5亿人,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人,视频社交成为越来越多的用户需求。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视频表达的普及,视频和社交的结合将产生更多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