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智慧会展解决方案亮相深圳创新大会,助力会展业全流程数字化升级

互联网
2019
01/17
18:01
分享
评论

1月15日,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发表了题为《会展智变,云启未来》的主题演讲。曾佳欣在演讲中表示,在产业互联网的浪潮下,腾讯云发挥“信息能源发动机”的作用,联合腾讯内部的优势技术能力,打破信息流通壁垒,为会展行业提供一站式创新型会展服务。通过整合B端和C端的优势,以C2B2C模式助力会展行业全流程数字化升级。

(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在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发表演讲)

会展产业面临智慧化分水岭,云计算大有可为

伴随着云计算等新技术与行业的紧密结合,会展产业正处于传统模式向智慧模式跨越的分水岭。在传统的会展模式中,信息流通不畅给展会的顺利开展带来诸多不便。不论是在会前还是会中,参会人员的信息模糊将导致展会流程繁琐混乱,运营方无法进行现场管理,严重的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相应的,与会人员也无法获得一体化的信息和服务。而在会后,因为缺乏可量化的会议效果,后期的销售线索零散。

而云计算的出现将打破信息流通壁垒,助力会展行业实现无人化智能管理及服务。通过遍布会场的物联网设备、高效低延时的云计算技术,运营方将在云端收集所有的信息并实现一体化管理,能够在会前对数据进行精准收集、在会中进行参会人员的动线管理和服务,并在会后转化为销售。而参展用户也能够通过便捷快速的线上入口完成所有参会体验。

腾讯云智慧会展解决方案构建一站式创新型会展服务

面对会展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腾讯云发挥“信息能源发动机”的作用,联合腾讯内部的优势技术能力,推出智慧会展解决方案,包含会展物联、创新服务平台和企点营销三种服务。利用云端科技有效的管理、运用展会和商业的巨大人流,并将它们转换为客流和现金流,打造一站式创新型智慧会展服务,实现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提高投资回报率。

通过业内首个C端用户综合服务平台,用户只需一个二维码就可以轻松享受展前行程预定,展览期间导航、翻译、会议等一站式参展服务以及撤展后信息沟通等各类智慧化服务。而运营方可以通过消费、导航等数据,以及结合腾讯企点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打通了线上线下数据交互并实现全流程监管,并持续优化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功能。

目前,这套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运用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中。通过小程序这一入口,进博会将活动日程、展览内容、馆内指引等模块,展会内容和日程安排直观呈现;与会的中外宾客则可以直接查阅电子游玩攻略,满足食、行、娱等多种需求。

而在刚刚结束的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中,智慧会展解决方案已经为全球参展商、采购商及更多的用户提供支付服务,便捷快速地实现交易,获得了海内外用户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AI翻译方面,腾讯云集结了全球最顶尖的数十位人工智能科学家和一大批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推出针对智慧会展的同传服务,目前已经支持了100+会议的AI同传,为广大用户提供多种语种的语音翻译,帮助参展商、采购商实现无障碍沟通。

C2B2C模式助力会展企业智慧化升级

伴随着互联网进入下半场,腾讯云将推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延伸和升级。依托腾讯积累20年的技术生态,腾讯云聚合腾讯内部B端资源,构建综合化解决方案来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凭借腾讯一直以来的C端优势,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领先服务透过B端的技术能力,帮助会展企业精细化运营,并将其转化为销售线索,精准触达和跟踪管理。企业通过沉淀的数据和云计算的分析后能够更好地把服务提供给C端的用户。腾讯云用C to B再to C的模式,助力会展行业实现智慧化升级。

曾佳欣最后表示,腾讯云始终坚持“做好服务”这一初心,与会展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更多场景、更多系统化、更多模块化的智慧会展解决方案,在服务好B端客户的同时也为C端用户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将科技与产业相融合以发挥最大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