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零食礼包扎堆年货节,苏宁超市瞄上90后“空巢青年”

电商
2019
01/17
16:18
分享
评论

三只松鼠巨型零食大礼包、良品铺子一颗糖巨型零食大礼包、好时“巨”好运休闲零食糖果巧克力肩扛大零食……近日,记者在苏宁超市购买过年吃的零食时发现,不少销售排名靠前的休闲零食,都是巨型包装。日前,苏宁超市公布的数据也显示,2018年苏宁超市在售的巨型零食大礼包不管是在产品种类还是销量上,都较往年有大幅增长。为何零食越变越大?苏宁超市休食类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不仅和食品行业的包装创新息息相关,更反映了一批90后“空巢青年”的情感诉求。

行业创新+90后消费者需求,让零食越来越大

近年来,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迅速。伴随而来的是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等现象。如何讨好越发挑剔的消费者,成为食品行业面临的难题。对于休闲食品品牌来说,若想在这个竞争激励的市场站稳脚跟,只有抓住具备话语权的年轻消费者,激发市场的现有需求或者潜在需求,打造差异化产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使得大包装零食应运而生。

除了休闲食品行业的创新助推,零食大礼包的出现,更与当下社会上的年轻消费者想摆脱孤独的心理和爱分享的社交习惯息息相关。作为休闲食品的主力消费人群的80、90后年轻消费者,正处于初入职场、单身或者未婚的阶段,这批“空巢青年”呈现出“独处”的生活状态。比起小包装,大包装的零食更能慰藉一人独处时的孤独感,让消费者用低廉的成本来填补内心的空虚,自然容易受到这些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同时,随着手机的普及和新媒体的发展,这批90后“空巢青年”更喜欢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大包装的零食个性醒目,趣味十足,自带流量吸睛无数,在社交平台分享能获得更多的社交互动和认同。

深挖消费需求,苏宁年货节上线多款巨型零食礼包

行业创新的需要,年轻人怕孤独爱分享的习惯,让零食包装越来越大。行业人士分析指出,零食巨型包装,或将成为接下来休闲食品的发展方向。针对这一消费趋势,苏宁超市于去年就上线了多款巨型零食礼包,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以苏宁超市销售火爆的三只松鼠巨型零食大礼包为例。在外观上,这款产品高75cm,重2.764kg,往往需要一个大人才能扛得动。除了外观吸睛,该产品的内涵也十分丰富,囊括了坚果、肉脯、果干、膨化、烘焙等多个品类,共有30款零食,将时下最受用户欢迎的零食“一网打尽”。从价格上来看,“巨型零食”的售价要比单独购买包装内的零食优惠不少。

同时,基于对会员大数据的分析,苏宁超市还联合休闲食品品牌,C2B反向定制更符合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巨型零食大礼包。如目前在苏宁超市销售火爆的良品铺子粒粒有福1438g*1盒坚果干果混合送礼零食大礼包,就是苏宁定制款。“接下来,这样的苏宁定制款大礼包还会更多。”苏宁休食类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眼下,正值年货节期间,苏宁超市也上线了百草味巨型干果零食组合装年货大礼包、三只松鼠巨型零食年货大礼包、韩国进口百味福番茄味蛋黄酱虾片245g 超大膨化礼包等巨型零食大礼包,让消费者吃过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