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推出可自动系鞋带篮球鞋

业界
2019
01/16
21: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耐克正式推出其首款可自动系鞋带篮球鞋 Adapt BB,据该公司介绍,这款新款运动鞋旨在为每位篮球运动员提供 " 真正的定制服装 ",内置名为 FitAdapt 的动力系带系统,可以手动或使用智能手机应用调节。

▲图自 The Verge

耐克表示,在篮球比赛过程中,球员的脚可以扩展出近一半的尺寸,这会影响他们的舒适程度,并最终影响他们在球场上的运动和表现,这就是耐克希望用 Adapt BB 解决的问题。

耐克的创新创意总监 Eric Avar 表示,由于篮球运动员对鞋子的要求极高,因此公司选择篮球作为第一个展示 Adapt(以及 FitAdapt 技术)的运动。他表示,让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迅速放松(或收紧)他们的运动鞋,这是其认为 " 将改善运动员体验 " 的关键因素。Adapt BB 是 Flywire 和 Flyknit 的一大进步,Flywire 和 Flyknit 是两种基于面料的技术,旨在为个人提供定制感觉的运动鞋和服装。

Adapt 的亮点,耐克也称之为 " 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合身解决方案 ",是用户可以通过鞋子上的物理按钮或手机上的配套应用手动控制其电动鞋带。当用户穿上 Adapt BB 时,带有齿轮的内置定制电机会感应到双脚所需的张力,并相应地进行调整,以保持每只脚紧贴鞋子。耐克表示,新系带系统可以产生 32 磅的力,大约跟拉动标准的降落伞绳差不多的力量,运动员的任何移动范围都能保持锁定状态。

每只鞋里面都有一个电池,官方称一次充电可以使用 10 到 14 天,并且会保存足够的电量来松鞋带。鞋子支持无线充电,要充电,鞋子必须放在垫子上的特定区域,垫子上有一个 USB-C 端口。

通过配套的 Adapt 应用,运动员可以在比赛过程中输入不同的设置,以及更改运动鞋上的 LED 颜色。在 Adapt BB 中实现无线连接的另一个好处是支持固件更新,这意味着它将在未来获得额外的功能和改进。例如,耐克表示正在努力为 NBA 球员提供不同的热身设置。

耐克表示,这些定制选项的目标是为运动员提供更高的 Adapt BB 精确度,同时让他们随时获得更多的 " 数字服务 "。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 Save Your Fit 功能,可以让运动员使用该应用锁定他们默认的鞋带设置。

耐克 Adapt BB 售价为 350 美元(约合人民币 2365 元),这比两年前推出的售价高达 720 美元的 HyperAdapt 1.0 便宜了不少,耐克表示,篮球只是一个开始,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这项技术用于更多的运动。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耐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初,耐克全球首家 House of Innovation 「耐克上海 001」在上海开张。
新零售
9月21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期间,“阿里云技术脱贫联盟”正式成立。技术脱贫联盟将为正在或计划加入脱贫攻坚战的公益组织、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多项技术支持,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创
耐克在中国市场的数字业务布局有了新进展。
业界
2000万拿下的微信跳一跳广告,耐克是否值得?游戏广告能否迎来第二春?我们拭目以待……
手游
全球体育用品巨头耐克在北美市场陷入苦战,前有数字化转型长路漫漫,后有阿迪达斯步步紧逼。虽然国际市场增长依然强劲,但北美市场仍是耐克的最大单一市场,如何扭转本土市场增长放缓,关系到耐克能否坐稳...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