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打卡亮相铅笔道大会,荣获“教育科技领域最具潜力创新公司”荣誉

互联网
2019
01/16
16:08
分享
评论

1月15日,知名创投媒体铅笔道“真相大会”在北京开幕,邀请业内大咖与精英共同探讨资本寒冬下的创投圈真相。晚上举行了盛大的真榜颁奖典礼。鲸打卡受邀出席,并荣获“教育科技领域最具潜力创新公司”荣誉。

本次铅笔道创新企业榜单调研基础样本量共计3000家公司,绝大部分公司调研的基础资料来源于铅笔道数据库根据相关入围标准和层层筛选,最终锁定准独角兽约400家公司和平均每个细分领域的100家共计1000家左右公司进入下一步调研环节。最终对此1000家公司中的300家通过问卷发放、数据统计等方式进行了深度调研。这些调研数据和铅笔道DATA中的数据相辅相成,成为本次创新企业榜评选过程的有力数据支撑。

2018年,“创投寒冬”的说法喧嚣甚上,寒冬是否真的到了?在寒冬中又如何破局逆势而上?

在创投圈,2018年被打上了“创投寒冬”的标签,大部分VC/PE陷入困境。据投中研究院报告显示,2018年融资案例数量达6052起,同比增长5.09%,融资总规模达852亿美元,同比增长54.86%,获投项目共5438个。但同时,进入下半年尤其是Q4季度,创投市场大幅缩水,如2018年12月融资案例数量仅294起,同比下降56.64%,融资总规模同比下降三成。

在创投寒冬的2018年,鲸打卡却在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2轮融资。分别在4月份完成由李开复博士领导的创新工场的Pre-A轮融资。同年6月,获得由涌铧投资领投的A轮融资,短短几个月内,能够连续完成2轮融资,正是基于鲸打卡对于行业的赋能和客户增长带来的信任。

创新:小程序+教育

基于微信生态专注为教育行业提供督学营销解决方案的鲸打卡诞生于2017年,同一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小程序的诞生为教育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机。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小程序开发者,鲸打卡创始人兼CEO贝金雨敏锐捕捉到小程序+教育的三个洞察:知识的传授不一定能提高学生成绩,但好的督学陪伴必定带来更好的学习效果;微信群是国内最大的学习平台,小程序是微信群的有机插件!高频的学习行为能够带来高频的社交分享。

基于这三个洞察,鲸打卡在微信生态中通过督学陪伴切入教育本质,通过最活跃的微信群切入教学的应用场景,通过高频行为的分享切入传播。成立一年多以来,鲸打卡增长非常迅猛,截至2018年11月优质付费客户已超过3300家,市值过3亿的头部客户超过三分之一,影响超过1500万学生。客户包括:学而思在线、新东方酷学英语、猿辅导、沪江网校、跟谁学、VIPKID、哒哒英语、秋叶PPT、编程猫、51Talk、企鹅辅导、一起作业、有道精品课、朴新教育、小站教育、中公教育、华图教育、粉笔网、作业帮、朗播、高途课堂、爱棋道、韦博英语、爱启航在线考研、馒头商学院、美吉姆、杨梅红艺术教育等线上线下教育机构,以及剽悍一只猫、凯叔讲故事、樊登读书会、常青藤爸爸、选择自己、简书、行动派、拆书帮、跟大熊玩英语等知识付费新媒体大号。

破局:资本青睐,逆势而上

鲸打卡创新的商业模式也赢得了资本的青睐。成了一年多以来,鲸打卡先后获得蓝象资本、兴旺投资、创新工场和涌铧投资共4轮数千万元融资,并荣获《哈佛商业评论》和场景实验室评选的「年度小程序新物种」称号。

此次鲸打卡荣获铅笔道颁发的“教育科技领域最具潜力创新公司”荣誉也体现了铅笔道对鲸打卡的肯定和赋能。在未来,鲸打卡将继续为教育行业赋能加力,以场景赋能教育,以联结传递温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