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R之王论坛开讲,华捷艾米李骊谈如何为中国高科技产业助力

互联网
2019
01/16
15:58
分享
评论

1月10日,华捷艾米董事长李骊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民营企业家荣誉盛典。这场盛典于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旨在为礼赞改革开放、致敬民营经济,彰显出非凡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

(第六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隆重启动)

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以闭门邀请制方式,力邀高层领导、智库专家、企业思想家于一堂,以期通过一场头脑风暴,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廓清迷雾、指明方向。今天,民营企业成为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其70%技术创新的重要分量,更令民营经济的成长充满想象空间,并成为引领中国经济成长的重要动力。

(李骊在论坛上与众多嘉宾分享观点)

中国众多人工智能企业中,主办方发现,华捷艾米正是AI、MR(混合虚拟现实)产业链上绕不开的企业。于是,诚邀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参与论坛“颠覆对话-以梦为名,呼啸前行”环节,成为这场高水平思想盛宴的应有之义。新的增长动力究竟在哪里?新常态之下,如何确保经济增长动力,避免掉入中等收入陷阱?答案只有一个:持续的技术创新。通过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来确立企业乃至国家的新优势。

如今,“人工智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成为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主题,而人工智能也正是华捷艾米所研究的领域。AI催生出大批创新企业,AI在MR、机器人、智能驾驶、智能识别等领域不断延展,AI芯片更赫然崛起……

但早在9年前,李骊就率先闯入这一领域,成为中国AI、MR行业最初的先行者。MR(混合现实技术),即通过人工智能对人体、物体的识别,将真实和虚拟景象融为一体,从而营造出“亦真亦幻”的机器视觉技术。在3D视觉、3D MR领域,它率先打破苹果、微软的技术垄断,成为唯一一家拥有相关自主知识产权和全面解决方案的中国企业。在其拥有的100多项中美技术专利中,仅凭核心的“骨架算法”,华捷艾米的估值即可媲美10亿美金级独角兽。

通过“算法+芯片”双轮引擎驱动,华捷艾米延伸出3D SLAM、3D场景结构化、3D人脸识别、3D手势识别等九大核心算法,并成功研制出三款MR芯片。

(华捷艾米创制的3D MR芯片)

2019年,华捷艾米即将推出的全新MR芯片,功效匹敌微软HPU 2.0,其核心算法、3D光学模组构建的商业生态模型一并推出后,更将为中国的游戏、教育、电商、医疗等厂商全面赋能。

(微信“人脸支付”,已融入华捷艾米“黑科技”)

论坛上李骊表示,华捷艾米的MR技术,已经在vivo体感游戏手机、微信“人脸支付”、海尔3D智能试衣“魔镜”、上海佘山深坑酒店3D人脸识别入住系统等场景中得到全面布局。未来,还将运用于新安防、新零售、智能家居、消费电子、MR社交等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的领域。这样的布局,不仅击破了中国“缺芯少魂”的障壁,还将给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和国家竞争力带来更大的助力。

此次论坛上,华捷艾米不仅一举入围“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更凭借其多项独家专利和优势行业地位,荣获“优秀品牌奖”。斩获殊荣之余,李骊既激动又倍感压力。对华捷艾米来说,自主创新、科技报国的号角已经吹响,只有苦练内功,将更强的技术转化为更好的产品,为更多的行业赋能,才能展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创新企业的品牌魅力,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出新力量。

而诸如华捷艾米的中国民营高科技企业未来还将创造出怎样的奇迹,人们正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