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帽子”奖年度盛典落幕,404实验室获得年度杰出安全实验室奖

互联网
2019
01/16
15:48
分享
评论

1月15日,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指导,嘶吼传媒主办的2018网络安全“金帽子”奖年度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届“金帽子”奖年度盛典活动旨在表彰2018年度为网络安全做出卓越表现的安全企业和团队,促进网络安全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内知名安全专家、学者、优秀白帽子代表、媒体舆论领袖等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8年度“金帽子”奖的诞生。

此次“金帽子”奖评选活动汇集了业内专家、社会意见领袖、媒体大咖及50余位专家评审,从技术研发能力、应急响应能力、产品技术能力、团队能力、技术分享、投资业绩、明星案例影响力等多维度综合考察评定。在为期两个月的申报评选过程中,知道创宇404实验室获得了各位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从十家参选的安全实验室中脱颖而出,获选为2018网络安全“金帽子”年度杰出实验室奖。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互联网企业逐渐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承担起了更多责任,但黑客攻击与网络安全犯罪仍然层出不穷,并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黑客攻击行为已然上升到了经济犯罪和危害国家安全的高度,并逐渐涉及到了更多领域,仍然在为国家、企业和大众的网络安全带来威胁和挑战。而在行业内被称为“网络安全特种兵”的知道创宇404实验室,在这一年里也仍然活跃在攻防对抗的第一线,坚持着“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信仰,坚持为国家、企业和社会大众提供最坚实有力的安全防护。

2018年里,在知道创宇CSO周景平(黑哥)的带领下,404实验室全心投入与Web 、 IoT 、工控、区块链等领域内安全漏洞挖掘、攻防技术的研究工作,404实验室多次向国内外多家知名厂商如微软、苹果、 Adobe 、腾讯、阿里、百度等提交漏洞研究成果,并协助修复安全漏洞,并获得相关致谢,在行业内收获了极高的美誉。

与此同时,404实验室还时刻对互联网安全动态保持着高度关注,在每一次安全事件发生前进行安全预警帮助企业和大众及时避免遭受安全问题影响,在突发性安全事件爆发后,404实验室总是第一时间出现,迅速组织安全专家分析安全事件成因,发布应对措施。据统计,404 实验室在 2018 年一共应急了 135 次,Seebug漏洞平台收录了 664 个漏洞,相当于 2017 年,应急的漏洞数量更多、涉及的设备范围更广。

2018年勒索病毒如蝗灾一般不断侵扰,严重威胁企业和社会大众的网络安全。但针对众多勒索病毒,业内众多安全厂商也顿感棘手,难以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针对这一现状,404实验室迅速组织尖端技术力量,对勒索病毒样本展开取样分析。18年12月,404实验室宣布发现市面上火热的Lucky勒索病毒的漏洞,并发布了帮助大众破解该勒索病毒密钥的方法。作为“网络安全特种兵”的404实验室始终坚持践行着承诺,为国为民排忧解难。

知道创宇404实验室副总监隋刚表示,本次知道创宇能够获得“金帽子”年度杰出实验室奖,也代表着业界对404实验室在2018年度所做出的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当下,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也将会带来更多不可预知的网络安全问题和安全风险。为了应对未来更多的安全风险,404实验室会持续发挥自身技术实力,坚持践行“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信仰,做好网络安全排头兵,为打造更好更安全的互联网做出更多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